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严厉打击骗提套取行为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对失信人进行惩戒
王雯婧 陈星如

    与以往的骗提套取行为不同,如今多人频繁买卖同一套房、非亲属关系购买同一套房、频繁变更婚姻关系等套取行为更为隐蔽

    针对失信行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公开曝光、限制其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并上报市政府诚信办开展失信联合惩戒

    4月6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公告,严厉打击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

    今年,为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防范违规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切实维护住房公积金管理秩序,保证住房公积金制度公平、安全、平稳运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公安部《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建金〔2018〕46号),严厉打击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之前伪造购房材料、婚姻材料的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不同,多人频繁买卖同一套房、非亲属关系购买同一套房、频繁变更婚姻关系等套取行为因为其购房材料真实、购房行为虚构,所以更为隐蔽。

    针对此类情况,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严格审核购房人住房消费行为和证明材料的真实性。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认定为多人频繁买卖同一套住房的(所购住房在最近12个月内发生两次及以上不动产变更登记),购房人须在取得该房屋不动产权证满一年后,才能就所购房屋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以违规套取住房公积金为目的的虚假购房行为,属失信行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根据《克拉玛依住房公积金个人失信惩戒实施细则》对失信人进行惩戒,公开曝光其失信行为,并在一定年限内限制其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并上报市政府诚信办开展失信联合惩戒。

    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缴存人违规套取住房公积金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向其所在单位进行通报处理。

    据悉,今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经排查出1起通过多个购房人对同一套房产频繁买卖交易,以本人购房或其配偶购房的名义套取住房公积金的违规行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套取住房公积金的行为不仅造成了我市住房公积金的资金风险,影响了我市住房公积金的管理秩序,也损害了广大缴存职工的利益,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继续对真实购房消费行为进行精准排查,严厉打击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以实现维护广大缴存职工合法权益的目的。

时间:2021-04-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