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居民线上交纳电费方式再升级
“网上国网”在我市上线
景璐

    通过“网上国网”APP,可以交纳电费、查询电量电费、进行故障报修等

    去年疫情期间临时为居民开发的“油城电力”线上交费APP将暂停使用

    在手机上轻轻一点,就能体验电费交纳、电量电费查询、用能分析查询、故障报修等各类用电服务。近日,“网上国网”APP在我市上线,让我市居民线上交纳电费的方式再次升级。

    据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上国网”APP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官方统一线上服务入口,集“住宅、电动车、店铺、企事业、新能源”五大使用场景为一体,功能十分丰富。居民只需下载“网上国网”APP,线上绑定自家的户号,即可享受“网上办、指尖办”的便捷用电服务。而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在去年疫情期间,临时为居民开发的“油城电力”线上交费APP将暂停使用。

    随后,在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记者体验了线上交纳电费的流程:首先,致电供电营业厅,通过提供地址、户主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信息查询户号,由营业厅工作人员确认符合远程充值条件后,签订远程充值协议并开通服务。其次,用手机下载“网上国网”APP,使用常用手机号注册登陆,并完善身份信息。最后,只要在“住宅—去交费”项目下用工作人员提供的户号进行绑定,就可以交纳电费、查询电量电费、查询家庭用能分析了。而且一个账号下最多可以绑定10个户号,非常方便年轻人帮助家里的老人操作用电事宜。

    值得注意的是,在操作过程中,营业厅的工作人员提醒说,如果居民今后选择使用线上方式交纳电费,那么,电费将在支付成功后的1小时内自动远程下发至电表,曾经持有的电卡将被冻结。因此,大家在首次使用“网上国网”APP线上交纳电费前,一定要先将电卡中的钱充进电表。当然,如果开通线上交纳电费功能后,居民认为还是更喜欢使用电卡购电,也可以前往营业厅进行服务变更。

    而在线上交纳电费的服务范围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大部分直管小区用户都可以使用“网上国网”APP进行线上电费交纳,部分由物业代收电费的小区暂时还不再服务范围内,用户是否符合使用条件,可以致电咨询。营业厅服务电话为0990-7517555、7517162、7517163、6983311(服务时间为工作日10:00-18:00;节假日11:00-14:30)。

时间:2021-04-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