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既能烘干衣物,又能消毒杀菌
智能晾衣架成市场新宠
景璐

    ▋智能晾衣架除具有传统的自动升降功能外,还兼具照明、烘干、杀菌、智能声控等功能

    ▋使用智能晾衣架紫外灯杀菌功能时存在诸多安全禁忌,消费者需提前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

    当在大多数消费者印象里,晾衣架最多具有手摇升降、电动升降功能时,一些除此以外还兼具衣物烘干、紫外灯消毒等功能的智能晾衣架已悄然成为市场新宠。

    上周,记者走访我市国际家居建材城、阳光建材市场时发现,继钢丝绳、手摇升降晾衣架后,电动晾衣架已逐渐成为市场中的主流产品,而随着电动晾衣架相关产品的不断升级,一些带有照明、烘干、紫外灯杀菌、智能声控功能的电动晾衣架正在慢慢成为消费者的居家新选。

    “电动晾衣架一般需要安装在阳台顶部,会占用安装灯具的位置,而带有照明功能的电动晾衣架刚好在不影响晾衣架安装的情况下,还满足了消费者的照明需求,可谓一举两得。”我市某品牌晾衣架的销售人员介绍说,“此外,随着大家对生活品质越来越看重,晾衣架的衣物消毒功能也颇受消费者青睐,尤其是家里有婴幼儿的家庭。”

    当然,在价格方面,功能丰富的电动晾衣架售价也相对高一些。据这位销售人员介绍,一般来说,电动晾衣架的价格按照衣架的尺寸、材质来计算,如果在尺寸和材质相同的条件下,具有照明、烘干和紫外灯杀菌功能的电动晾衣架价格一般在普通电动晾衣架的一倍以上。若电动晾衣架还具有联网功能,可以连接智能音响进行声控,那么其售价还会更高。

    市民马斯语在装修新房时安装了最新款的智能电动晾衣架,谈及使用感受,她说:“由于新疆的气候比较干燥,所以烘干功能几乎用不到,但是电动晾衣架的照明功能和紫外灯杀菌功能还是比较实用的,尤其是在冬天天气不好,没有太阳时,就可以用紫外灯对小孩的衣物进行杀菌处理,但是使用这些功能时需要注意很多禁忌,比如要注意不能直视光源,杀菌后需要开窗通风,要注意一些衣物的面料不宜使用紫外灯杀菌等,让我在使用时觉得有些麻烦。”

    而根据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最新公布的消费提示表明,要想让电动晾衣架的紫外灯照射真正达到杀菌功能确实需要达到很多条件,比如若产品的紫外灯使用UVA波段,那么其杀菌功能将相对较弱,需要8小时以上的照射才具有一定杀菌作用。而且在使用此功能时的确存在诸多安全禁忌,比如勿直视光源,禁止人员尤其是儿童在紫外灯照射范围内出现等,因此,消费者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

时间:2021-04-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