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天冷啦,建筑工地进入“冬眠期”
市区建筑领域冬季施工(停工)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
武海丽 侯静文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11月中旬以来,建筑领域逐步进入了冬期施工(停工)时期,目前全市冬季施工项目55项,已停工项目253项。

    ●冬季施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停工的项目工地“料净场清”,加强停工现场及周边的巡视,静待明年气温回暖。

    根据国家住建部《建筑工程冬期施工规程》规定,室外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稳定低于5℃时,建设工程应采取冬期施工措施,并应及时采取气温骤降的防冻保暖措施。随着我市气温逐渐下降,11月中旬以来,建筑领域逐步进入了冬期施工(停工)时期。

    昨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目前全市建筑领域冬季施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各冬季施工项目已编制《冬季施工方案》,经工程建设、监理单位审核后认真落实各项冬季施工质量安全、疫情防控措施,有效推进冬季施工项目进度;对于冬季停工的各项目,全面完成安全自检工作后,将《停工报告》报辖区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备案。

    新疆三联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海锋表示,壹号景家园三期和迎宾花园三期、四期建设项目已于一周前进入冬季停工状态。“我们严格按照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做好了停工前的准备工作,比如工地物料全部码放整齐、施工围挡统一进行加固、洞口封堵、施工临时水电停用检查等等,并安排专人定期进行安全巡检,确保建筑主体安全过冬,确保施工场地内安全。”他说:“因为疫情原因,今年的工期有所缩短,但是我们通过科学的管理和组织抢抓工期,今年的施工目标已如期完成。明年气温回暖后,我们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质量安全等要求,及时组织复工复产。”

    “瑞基金海湾”项目也于11月中旬进入了停工状态。“我们编制了工程越冬方案,做好了已经完成的成品和半成品的保护工作。同时,对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建立健全的冬季值班岗位责任制,督促值班值守人员加强停工现场及周边的巡视,做好防火、防盗、防冻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另外,我们对明年的施工节点进行了梳理和安排,保证明年劳务人手、施工材料‘不断档’。”中铁建设集团西北分公司第十项目部“瑞基金海湾”项目党支部书记徐旭说。

    新疆泰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刘照平表示,森香水岸丽景园二期、观景园2-2期已于11月17日进入停工状态。他说:“停工前,我们做到了‘料净场清’,并对现场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关注洞口和临边的安全维护是否到位、安全网是否封闭严密并连接牢固等问题。停工期间,公司定期组织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巡视检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遇有恶劣天气,按照相关要求采取应急措施。”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共308项,冬季施工项目55项,已停工项目253项,连日来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对48个项目工程进行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督促整改26项工程质量安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等问题,进一步压实建筑业企业主体责任。

时间:2020-12-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