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应对寒潮 他们有招
远程监控 巡回检查 入户测温 智慧供热
倪璐 李媛 蒋健伟

    国电克拉玛依热力公司实行24小时室外气温监测预警机制,按照气温曲线调节供水温度,每天对供热主管网及投运的50座换热站进行巡检。

    市热力公司增加热能建设、更换老旧管线、实施了三网平衡阀一标段改造项目,依托“智慧供热”系统使小区热网始终保持在动态平衡状态。

    11月30日,我市迎来今冬首轮寒潮天气,天气预报显示,本周室外温度最低将降至零下13℃。为了让“暖流”应对寒流,我市各热力企业开足马力,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供热参数,确保广大居民温暖过冬。

    “进入本轮采暖季后,我们一直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实行24小时室外气温监测预警机制。针对此次降温, 按照气温曲线调节供水温度,做好远程监控与换热站实时调试,规范调度中心作业流程,及时调整换热站及一级管网和二级管网水力平衡。” 国电克拉玛依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主管网供水温度已经达到101℃,回水温度60℃,各项供热运行参数正根据气温变化逐步调整。

    除远程监控外,该公司供热巡检人员每天对供热主管网及投运的50座换热站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巡回检查,力求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理,确保供热系统运行安全稳定。据了解,自今年供暖以来,该公司已对供热辖区内的两万余用户开展入户测温,为用户讲解供热常识,帮助老弱病残用户入户排气、清洗滤网等,共接电话来访598次,均已处理闭环,综合回访率100%。

    记者也从我市热力公司了解到,今年4月至11月,该公司通过增加热能建设、更换老旧管线等一系列措施,为超过10万户居民提供优质供热服务。

    该公司生产运行科工作人员尹春介绍,今年4至11月,该公司对南泉、前进、城南三个锅炉房的进行了扩容,新增四个锅炉设备;对65个小区,共计34179米的老旧管网进行了改造工作;同时完成了供热配套管网(五标段)换热站的建设和铺设新管线3909米的任务;此外,还实施了三网平衡阀一标段改造项目,为实现智能化供热打牢基础。

    “以前最怕降温变天,因为气温一有变化就需要大量人力前去调整每栋楼每个单元的平衡流量,还经常出现户与户之间冷热不均的现象。现在,通过‘三网平衡阀’项目,能够提前预判调节,随时调整运行状态,使整个小区热网始终保持在动态平衡状态,大大降低了人力投入。”尹春说。

    此外,为进一步规范供热服务,我市各热力企业均设立了24小时客服电话,配置专业客服人员,常态化、规范化抓好“访民问暖”工作。同时,根据社会发展和民生需求,完成了收费系统建立与升级,开通微信、银行门户平台缴费功能,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缴费。

    我市热力企业纷纷表示,将始终把百姓冷暖挂心间,积极履行企业责任,按照“弹性供暖机制”实现“高质量”供热,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

    温馨提示>>>

    供暖期间暖气出现失水气堵、跑冒滴漏以及不热等问题,请及时拨打各企业客服电话——

    国电克拉玛依发电公司:0990-6917777,0990-6927777;

    市热力公司:0990-6250000;

    广盛供热公司:0990-6981111, 0990-6982222

时间:2020-12-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