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从大型社区商铺到成熟商圈
三联地产康城商圈成长记
景璐

11月30日,与克拉玛依一号井景区和中华玫瑰园一路之隔的康城胜利路风情街灯火辉煌、车水马龙,沐浴在初冬的夜色之中。 本报首席记者 闵勇摄

康城吉祥路风情街 本版未署名图片由三联地产提供

康城胜利路风情街

康城吉祥路风情街

康城吉祥路风情街

11月23日夜晚,由西向东贯穿我市康城居住区的康城吉祥路风情街沿街店铺正在营业,市民驾驶私家车来这里品尝特色美食。 本报首席记者 闵勇摄

康城吉祥路风情街

康城胜利路风情街 本报记者 戴旭虎 摄

    社区商业是什么?

    固有印象中,社区商业无非是居民楼下的小商铺,或许是临街的便利店,或许是车库改的水果摊,不能没有,却难成气候。然而,当居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越来越强烈,当像康城吉祥路风情街和胜利路风情街这样的商业街在家旁边落成、投用,当居民走出家门5分钟就能遍享吃、喝、玩、乐的便利,大家才发现,原来社区商业可以是这样的。

    居民生活的“幸福标配”

    曾经,一说到购物,住在我市康城吉祥苑的居民张彩玲便有些犯难:要买蔬菜、水果、副食品等小东西,去小区周边的便利店或小超市就行,但要想买更多生鲜产品、化妆品或进口商品,还得驱车二三十分钟前往老城区的大型超市和商场才行。而这也曾是当时大多数康城居民面临的问题。然而,仅仅过了一两年,随着康城商圈“一城两街”逐渐成熟,周边居民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刚入住新小区时,风情商业街的商家比较少,但随着入住的业主多起来,风情商业街也越来越红火。”张彩玲说,“这几年来,康城吉祥路风情商业街各色餐饮店遍地开花,西边有了大型综合性超市‘合稼鲜生’,沿街有了便民蔬菜店、服装店、化妆品店、母婴店、宠物店,甚至各类学生教育辅导中心,现在,不用去老城区,小区门口就能解决我们一家的柴米油盐和餐饮休闲娱乐,别提多方便了。”

    张彩玲口中的商业街其实有两条,一条是康城吉祥路风情商业街,位于康城商圈中央,沿吉祥路呈东西向延伸,总长约两公里,周围有四大社区环绕,直接服务居民约三万人左右。另一条是康城胜利路风情商业街,西临胜利路,东靠康城,总长1275米,毗邻一号井(大油泡)景区、中华玫瑰园景区,是一条集观光购物、特色美食、休闲娱乐、文化艺术、商务办公为一体的综合性商业街。周边“壹号景家园”“迎宾花园”小区居民也在这两条商业街的辐射范围内。

    两条风情商业街和康城共同组成的“一城两街”康城商圈,从开发至今一直紧扣规划初期打造“健康、宜居、宜业、特色”新商圈的目标,终于成就了今天的繁荣模样。如今,住在周边的居民可以尽享美食,可以便捷就医,可以购物休闲,可以商务办公……“两街”不仅成为周边居民生活的“幸福标配”,还逐渐从社区型商业向成熟商圈发展,打造出了一批亮眼的品牌商业,引领着全市的商业发展。

    特色品牌的“聚集之地”

    提到康城商圈“一城两街”,就不得不提这里的美食。

    火锅、烧烤、炒菜;西北菜、川湘菜、东北菜……在这里,有晚上十点仍有人等位的“网红”餐馆,也有经营数年仍然回头客满座的“经典味道”。

    在这里,随着康城商圈“土膳堂风味土菜馆”“贤合庄卤味火锅” “星星大酒店”“膳香居”“喝二俩”“天山集市”等一大批热门餐馆的出现,康城风情商业街服务的不再只是周围的居民,而是全市慕名而来的消费者。

    除了现象级的新餐饮品牌,受康城风情商业街稳定消费群体、便捷交通、优秀物业配置等商业潜力吸引,众多老城区的“老”品牌也纷纷在这里开设分店。

    “R&B奶茶”在我市共有4家门店,其中两家店都位于老城区商圈,1家位于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今年,“R&B奶茶”的第四家分店落户康城风情商业街。对于为何将新分店开在这里,负责人刘洋说:“我们产品的消费群体主要是年轻人,康城风情商业街周边有很多成熟的社区,如吉祥苑、平安苑等,且大部分小区居民都以年轻人为主,而大学城周边的学生群体也刚好在康城商圈的辐射范围内,因此,我们将店址选在了这里。”

    而一年来奶茶店的经营情况也证明了刘洋当初选址的成功,据她介绍,受益于对品质的坚持和周边稳定消费者的助推,无论冬夏,新店的销售量都非常稳定,在行业内都能排在前位。

    以租待售拉动发展

    康城风情商业街如今的成绩有目共睹,但其成功的背后不止有周边成熟社区所带来的稳定客流,不止有品牌商业带来的聚集效应,还有三联房地产开发公司初期的合理规划,后期的大力运营。

    康城风情商业街开发建设初期,由于地处新区,周边社区入住率尚低等因素,康城风情商业街并不如现在这样一片繁华。尤其是康城吉祥路风情商业街东边的二期商铺,因为地理位置还不被商家看好,不像西边一期那样一经开售就售出九成,而且开店率达到了100%。

    为此,三联房地产开发公司创新运营模式,“自掏腰包”培育市场,以“以租待售”的形式将未售商铺统一管理,并主动出击精准招商,力求将康城风情商业街的商业氛围带动起来。“把商铺租出去收租金不是我们的首要目的,只有整个风情商业街的商业气氛活起来,才能让更多客户看到我们风情商业街的价值、潜力和回报。”三联地产康城招商中心的负责人蒋华说,“所以,我们对招商对象也是有选择性的,要引进、培育有带动性的、有发展可持续性的商家入驻。”

    在这样的理念下,“土膳堂风味土菜馆”“大将门老火锅”“牛氏飞车”“就是火烤肉”“百味记小郡肝串串”“羊棒骨”等一批极具带动效应的餐饮店开了起来。同时,康城风情商业街活跃的商业氛围也让更多客户看到了这里的投资价值,11月8日到14日仅一周的时间里,康城商业街就售出商铺6间。

    真诚服务实现共赢

    除“以租待售”模式的拉动外,三联房地产开发公司的真诚服务也是成就康城商业街的一大因素。

    把新店地址定在康城风情商业街前,“贤合庄卤味火锅”负责人饶海涛走遍了克拉玛依大大小小各处商圈。最终选择现在的店址,他有三方面的考量。“首先,康城风情商业街周边有很多成熟的社区,且入住率较高,这为周边商业提供了稳定的消费群体。其次,康城风情商业街交通便利,停车位充足。最后,我很满意三联房地产开发公司的真诚服务,不论是商铺选址时工作人员的中肯建议,还是物业服务上的及时配合都让我感觉到很温暖。”他说。

    对此,蒋华介绍说:“受益于康城风情商业街最初全业态的设计规划,不论客户是想要四五十平方米的小商铺,还是上千平米的大开间,康城风情商业街都能提供,而作为招商主管,商铺的方方面面大家都是如数家珍,这就为及时帮客户挑选合适商铺提供了方便。”

    “比如大中型火锅店就可以选择一楼门厅,二楼散台+包厢的店面格局,这样既省去了服务员楼上楼下跑的麻烦,二楼的租金和一楼相比较低,还节省了人力物力成本。”蒋华举例说。而正是这样真诚为客户着想的理念,既服务和吸引了优质客户,带动了商业氛围,又无形间增加了康城风情商业街的商业价值,真正实现了多方共赢。

    “一城”筑起广厦千万间,“两街”尽展城市繁华景。

    徜徉在建筑风格独特的街边,享受着多姿多彩的商业服务,游览着赏心悦目的景观景点,康城风情商业街为周边,乃至全市居民的幸福生活增添了一抹色彩。

    去楼下商超添置生活所需,在特色餐馆与亲朋相聚相约,从“油盐酱醋茶”到“衣食住行闲”,“一城两街”在满足居民各种消费需求的同时,周边社区居民和往来游客也为康城风情商业街注入了无限活力。

    今天,不断发展的康城商圈正在成为城市的美景,明天,三联地产期待与你共襄更美好的未来。

时间:2020-12-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