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我市新增一处 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点
位于独山子区,方便居民办理买房、贷款事宜
景璐

    我市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地点:

    ◎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中心支行大厅

    ◎市机关二号楼政务服务大厅内

    ◎昆仑银行独山子南京路支行内

    个人信用报告的意义:

    ◎如果信用记录良好,将有利于获得贷款、信用卡,享受信贷优惠政策;

    ◎如果信用记录不好,将会对购房和购车贷款、申领信用卡等产生不利影响。

    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所带证件:

    ◎身份证(市民可凭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身份验证,然后查询获得个人信用报告)

    个人信用报告查询费用:

    ◎每人每年可以免费查询两次个人信用报告,第三次开始每次查询需要交纳10元费用

    个人信用报告内容:

    ◎违约信息、行政处罚信息、法院判决或强制执行信息等不良信息

    ◎贷款、信用卡正常还款记录等正面信息

    为更好地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11月11日,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中心支行在独山子区增设一处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点。

    据了解,此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点位于独山子区大庆东路城投大厦2806号一楼,昆仑银行独山子南京路支行内。而在此处增设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填补了独山子区此前没有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的空白,为独山子区居民查询、打印个人信用报告,后续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消费类贷款等事宜提供了便利。

    据人民银行克拉玛市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采用全过程智能化操作,可以通过身份证读取和“人脸识别”技术完成身份验证,市民凭本人身份证即可自助获得自己的个人信用报告。

    这位工作人员还提醒说,个人信用报告记录的信息主要来自于放贷机构、政府部门和法院等,报告中包含有违约信息、行政处罚信息、法院判决或强制执行信息等不良信息,也有贷款、信用卡正常还款记录等正面信息。

    个人信用报告对一个人的生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举例来说,如果信用记录良好,将有利于获得贷款、信用卡,享受信贷优惠政策;如果信用记录不好,将会对购房和购车贷款、申领信用卡等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市民一定要维护好自己的个人信用报告,保持良好的信用行为,注意定期查询自己的信用报告,及时发现可能出现的问题。

    此外,根据相关规定,每人每年可以免费查询两次个人信用报告,第三次开始每次查询需要交纳10元费用。目前该自助查询点只提供本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暂不承担异议处理职责,如对信用报告内容有异议,需要前往就近人民银行办理异议申请手续。

    目前,除独山子区增设的自助查询点外,克拉玛依辖区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终端布设点还有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中心支行大厅和克拉玛依市机关二号楼政务服务大厅内。

时间:2020-1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