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孩子的问题,首先是父母的问题
——我市心理咨询师谈正确看待亲子关系的重要性
杨艺佩杉

    本故事中的主人公小晓,因为家庭变故和家人的长期忽视,养成了敏感孤僻的性格,心理也出现了问题。

    在亲子关系中,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尤其是在单亲家庭中,由于只有一方抚养孩子,另一方是辅助,那么抚养孩子的压力无形中就压在了抚养一方的身上。这时候,父母和孩子之间就容易出现沟通和心理问题,孩子缺少完整的情感寄托,很容易出现人格障碍,为此,曾祥玲建议:

    一、给孩子创造安心的生活环境。

    孩子的问题,首先是父母的问题。父母要学会不要把成年人之间的矛盾加诸到孩子身上,即使分开,也要给孩子创造一个充满安全感的生活环境,让孩子能感受到来自父母双方的爱,把单亲造成的伤害降到最低。

    二、尊重抚养孩子的那一方。

    夫妻关系对于孩子成长具有潜移默化的重大影响。甚至可以说,夫妻关系是家庭关系中最重要的关系,自然也是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因此,在单独抚养孩子时,不抚养孩子的一方要尊重抚养方,给予积极配合,如果双方意见相左,可以协商或借助专业机构调解矛盾,达到真正为孩子着想的目的。

时间:2022-07-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