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拓宽“国际医疗朋友圈”
第二届国际医疗交流合作克拉玛依论坛圆满闭幕
张冰 任建全 丁忆梅

    亮点1

    本届论坛共有3家国际医疗机构参加,而首届论坛只有1家

    亮点2

    本届论坛国际专家共发表各类演讲12场次,是首届的一倍

    亮点3

    本届论坛累计参会人员超过4000人次,是首届的4倍

    6月25日,持续了3天的第二届国际医疗交流合作克拉玛依论坛在市中心医院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论坛于6月23日启幕,由市中心医院主办,同济大学附属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哈萨克斯坦国家医学科学中心、巴基斯坦卡拉奇巴林城镇国际医院联合主办,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同济医院、新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哈萨克斯坦阿克托别医学中心、哈萨克斯坦曼格斯套州立医院协办,并获得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外事办公室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题是“携手合作  共创未来”,旨在进一步加强区域国际医疗合作,共同应对威胁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疾病。

    本届论坛由1个主论坛和肿瘤、影像、外科、骨科4个平行分论坛、8个子论坛组成,内容丰富多元,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医学专家共襄盛会,累计参会人数超4000人次。

    据市中心医院统计,在持续了3天的论坛中,47家国内外医疗机构的医学专家发表了共计103场次的主旨演讲和主题演讲。其中,来自哈萨克斯坦国家医学科学中心、哈萨克斯坦阿克托别医学中心、巴基斯坦卡拉奇巴林城镇国际医院等国外医疗机构的专家共计发表演讲12场次。

    北京协和医院、中科院肿瘤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朝阳医院、复旦大学华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交大附属瑞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22家国内著名医疗机构的医学专家在线上参与了此次论坛。

    据介绍,市中心医院从2017年开始和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国家的医疗机构开展医疗合作和学术交流,近年来在人员交流、远程医疗、科研合作、中医诊疗技术推广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果。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中心医院通过互联网技术支持,打破时间与空间限制,联合国内几十家医疗机构成功举办了首届国际医疗交流合作论坛,参会人数超1000人次。

    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说,与第一届论坛相比,本届论坛有三大亮点:一是“国际朋友圈”进一步拓展。首届论坛只有1家国际医疗机构参加,而本届增加到3家,涉及两个国家,巴基斯坦卡拉奇巴林城镇医院首次参会;二是国际专家讲座人数和场次明显增加。本届论坛期间,国际专家发表各类演讲共计12场次,是首次论坛的一倍,专家层次和学术水平也明显提高;三是参会人数大幅增长,本届论坛累计参会人员是首届论坛的4倍。

    此次论坛进一步扩大了市中心医院的国际影响力,为该院深度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奠定了基础。接下来,该院将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积极总结经验,用好援疆资源,探索搭建一个常态化、规范化、机制化的国际交流平台,持续加深国际远程医疗、科研创新、中医诊疗技术推广等方面的合作。

时间:2022-07-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