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一起来参加“健康盛会”吧!
我市第五届“中医养生节”系列活动明日启幕
张冰 陈薇

    启幕仪式时间

    7月16日11时

    地  点

    主会场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另设12个分会场

    福  利

    关注“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健康频道”,赢取多重“健康好礼”

    中药膏方和茶饮有何功效?怎样学到“正宗”的八段锦养生操?如何辨别常用的中药材?可以自己在家贴“三伏贴”吗?如果你对中医药抱有这些疑问,不妨来“中医养生节”活动现场寻找答案。

    7月16日11时,我市第五届“中医养生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持续两个月,预计9月20日结束。

    该活动起源于2018年,是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开展的大型本土品牌健康活动,今年的主题是“中医养生共享健康——中医中药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

    本次活动由市卫健委主办,克拉玛依日报社《健康周刊》协办,各区卫健委、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独山子人民医院、友好医院等多家单位共同承办。活动范围覆盖全市,全体市民均可参与。

    启动仪式当天,共设立13个会场,其中,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为主会场,12个分会场分布在我市各个公立医院、民营医院及社区。

    7月16日11时许,13个会场将用丰富多彩、贴近生活的中医养生活动,拉开今年“中医养生节”的序幕。

    在主会场,市民可不仅可以观看中医健身八段锦表演、体验中医诊疗项目、制作中医养生香囊、了解三伏贴中医特色疗法,还能免费品尝中药膏方和代茶饮。届时,邓德强、张星平、刘红霞、马超、吴占中、陈俊逾、王德全等多位疆内外名老中医将在主会场为市民义诊。

    在各个分会场,市民不仅可以聆听名中医专家讲座、参加“猜中药谜语”“中医名言警句接龙”“中医常识抢答”等活动,还能欣赏中草药创意手工贴画。

    活动持续期间,市民可下载本报官方APP——“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参与“健康频道”推出的“中医养生节”抽奖活动,赢取多重“健康礼包”,如中医药枕、中药香囊、中医养生茶饮、健康水杯、中医项目免费体验等。

    作为此次活动的唯一协办方,本报《健康周刊》将对此次系列活动进行“全息式”报道。活动当天,主播将通过镜头带你云体验“中医养生节”,让无法到现场的市民也能感受到浓厚的“健康节日”氛围;活动持续期间,本刊将陆续推出“中医养生节亮点集锦”“名中医教你养生”系列短视频作品,让市民学到实用、靠谱的“中医养生干货”,做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

时间:2022-07-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