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为卒中患者生命保驾护航
市中心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通过国家级“大考”
张冰 王园媛 许文博 陶紫君

    点赞:

    该院卒中中心信息化支持、健康随访、全方位卒中筛查等工作获评审专家认可

    目标:

    继续优化卒中中心诊疗流程、提升专业技术服务水平,护佑市民健康

    7月21日,经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专家组综合评定,市中心医院“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顺利通过验收。

    这意味着,该院卒中中心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将为我市及周边地区患者带来更加高效、优质的卒中诊疗服务。

    据悉,2020年11月,市中心医院被授牌成为“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当时,全国仅有87家单位被授予高级卒中中心资质,市中心医院是我市及周边地区唯一获批的单位。经过为期一年的建设,该中心的各项功能日渐完善,于今年7月21日迎来第一次全面“大考”。

    本次专家组云集了我国卒中领域的多名“大咖”——组长为江苏省人民医院介入科主任、南医大影像学院院长施海彬,组员分别是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副院长魏秀娥、江苏省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办公室主任魏珂、自治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李红燕、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马建华、石河子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赵冬。

    专家组针对管理、信息化、绿色通道、康复、健康管理等内容,通过现场调研、审查资料、调阅病历、启动应急预案、听取汇报、集中反馈等形式,深入走访了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心血管内科、影像中心、超声医学科等相关临床及医技科室,对该院卒中管理体系的建设与运行、卒中绿色通道建设、脑卒中防治适宜技术开展、多学科联合诊治、区域卒中中心建设、健康宣教与随访管理以及卒中诊治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督导。

    专家组对该院卒中中心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尤其肯定了该院卒中中心信息化支持、健康随访、全方位卒中筛查等亮点工作。同时也提出该院在介入人才培养、绿色通道流程优化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

    卒中也称为脑卒中,是一种突然发生的脑血管循环障碍性疾病,严重危害居民健康,是居民健康的“第一杀手”。为了更好地为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近年来,市中心医院在脑血管疾病的防控和诊疗技术上取得了长足进步。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是我市及周边地区诊治脑血管疾病的唯一专科,在疆内率先开展了急性脑梗死动脉腔内机械取栓术等先进技术,达到疆内领先水平。凭借在脑血管疾病救治和研究工作上的专业表现,市中心医院在我市及周边地区的影响力不断提升。

    “正是有了这些成果和积淀,我院才能顺利通过‘国家高级卒中中心’评审,对我们来说,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该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殷振江说,市中心医院会以此次评审为契机,重视自身不足,不断优化卒中中心诊疗流程、提升专业技术服务水平,为我市及周边地区的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

时间:2022-07-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