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让老年人健康养老
市独山子人民医院连续7年为8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
张冰 周煦

市独山子人民医院为80岁老年人免费体检。 (图片由市独山子人民医院提供)

    亮点:

    根据老年人需求,推出陪伴体检、快速检查绿色通道、免费营养早餐等贴心服务

    意义:

    加速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从“以治病为中心”向着“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

    “看病检查不要钱,党和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真好!”

    7月25日,在独山子区第十一小区,82岁的丁玉珍挽起市独山子人民医院护士的手,由衷地赞叹道:“好姑娘,你也不嫌奶奶耳朵不好使,耐心地讲了这么多遍,这回奶奶听明白了,以后吃饭一定少吃盐!”

    今年3月7日,独山子区全面启动了2022年全民健康体检工作。为了给居民提供优质、高效、贴心的体检服务,独山子区委区政府和市独山子人民医院党委积极统筹医疗资源,从顶层设计上保障体检有序进行。考虑到部分老年人不便出行,在社区街道的组织下,市独山子人民医院每天都会免费为8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截至目前,累计体检607人次。

    据了解,为80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是一项民生工程,自2016年起,已经连续开展了7年。

    此次体检项目主要包括采血、尿常规、心电图、腹部B超、骨密度及内外科检查等多项常规项目。市独山子人民医院还根据老年人的身体状况特点,专门为老年男性增设了前列腺B超检查,不仅让检查项目更加全面、细致,也让老年人的健康得到了更好的保障。

    对于一些行动不便、无人陪伴的老人,市独山子人民医院和社区充分配合,安排志愿者陪同老年人体检,并为老年人提供了快速检查绿色通道、免费营养早餐等贴心服务。

    在为老年人做健康检查的同时,市独山子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还详细询问了受检老人的病史以及日常生活、饮食、锻炼习惯,为老年人建立了“一对一”的健康档案,并结合现场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慢病管理工作,为老年人讲解“减盐、减油、减糖”的健康理念,引导老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

    该院相关负责人说,自全民健康体检政策实行以来,市独山子人民医院加强健康知识宣传工作,使群众对健康体检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深化,知晓率和参检率不断提高,为促进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达到未病先防、小病早治的目的发挥了重要作用。

    该负责人说,查的是身体,预防的是疾病,温暖的是人心。全民免费健康体检的持续推进,正如同一只有力的手,加速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从“以治病为中心”向着“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今后,该院将继续开展好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健康获得感,为建设健康克拉玛依作出积极贡献。

时间:2022-07-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