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翻过“大山”, 何惧路边“荆棘”
周静静

    青少年初学武术遇见瓶颈怎么办?熊涛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独家心得”。

    记者:武术是一项辛苦的体力运动,练习武术有什么好处?

    熊涛:学习武术能够修养身心、锻炼意志、丰富生活。长期习武的青少年比较容易养成勇敢无畏、坚韧不屈的品格。

    记者:初学武术因为练基本功辛苦难以坚持下去该怎么办?

    熊涛:初学武术,大多数青少年可能会因为俯卧撑坚持不下来、柔韧度不高导致压腿时疼痛等原因放弃习武。但是,基本功就像是建筑大楼的地基,只有将“地基”搭建扎实了,后续的练习才会稳。我认为,要解决这个问题,最重要的是摆正心态、积极乐观、相信自己,同时,认真听取老师课堂上教授的技巧。此外,家人的支持与鼓励也很重要。

    记者:练武中处于不利局势应该怎么办?

    熊涛:对于武术初学者来说,在对局中遇到不利局面,多数人会感到慌张、害怕,容易乱了阵脚。我认为,当武术对局中出现对自己不利的局面时,首先应该保证心态平稳,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清醒的头脑。如果失败了,也不要气馁,吸取经验教训,争取下一次有所突破。

时间:2022-06-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