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车位手绘画 生活更有料
聂梦婷

停车位手绘图创作中。 (受访者供图)

    齐天大圣、海绵宝宝、卡通小熊……如今,这样的图案让私人停车位变得与众不同起来。上周,我市一家艺术培训机构创新推出了停车位手绘业务,给冰冷的停车场增添了几分活力。

    该培训机构负责人朱宝霞告诉记者,目前,停车位手绘在内地十分流行,她因此产生了在克拉玛依尝试这项业务的想法。她说:“我们希望通过在停车场作画,给机构老师带来更丰富的绘画体验;同时,希望通过推广创意手绘,为丰富我市文化艺术氛围做贡献,带动更多的文艺爱好者参与到文艺创作中来。”

    记者了解到,在车位上作画并非一件易事。创作一幅车位手绘画,需要经过描绘、勾勒、调色、上色、反复粉刷及晾干等多个步骤。根据画幅创作的难易程度,制作时间为1至3天不等,价格也从1500至3000元不等。

    车位地面具有光滑、易磨损等特性,因此对创作时使用的涂料也有一定的要求。“目前,我们主要采用环保丙烯材料,并使用环保漆做好画面的保护工作。待保护漆干透,车主就可以正常使用停车位了。”朱宝霞说。

    车位手绘画的出现,满足了车主“张扬个性”的需求。朱宝霞说,从上周推出至今,她已接到6名客户的预约,更有不少市民向她咨询,其中,大多数都是年轻人。

    “想要‘改造’自己的停车位,车主首先需和物业公司进行协商,随后把想要绘制的画面提供给我们,就可以预约时间进行创作了。”朱宝霞说,“我们也非常鼓励车主自行创作,发挥创意;家长更可以带着孩子参与其中,感受在地面作画的乐趣。如有需要,我们非常愿意对有创作意愿的车主进行指导。”

时间:2021-01-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