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青年融媒体作品大赛结果在北京揭晓
《远方来的主人》再获大奖
聂梦婷

“云颁奖”截图。(受访者供图)

    1月27日,第三届“你好,新时代——人民的小康”青年融媒体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办,我市导演冯志斌作品《远方来的主人》获得该赛事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教育部思政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共同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主办。颁奖典礼采用全程直播“云颁奖”,共揭晓了69部获奖作品和10家优秀组织单位。

    《远方来的主人》讲述了在西部大开发的浪潮中,农民老李和家人们离开甘肃临夏到新疆谋生,用勤劳的双手追求幸福的故事。影片将个人命运的发展脉络融入波澜壮阔的时代背景,一帧帧画面直击人们内心深处的遥远记忆,描绘了一幅幸福家园的美丽图景。

    整部影片时长5分03秒,对西部大开发、脱贫攻坚、文化交融等“重主题”进行“轻表达”,延伸为对当代克拉玛依人群像魅力的挖掘。影片结尾处,孩子令人动容的一句“爷爷”,引发观影者对于奋斗意义的无限思索。

    冯志斌说:“时代,是这部影片最重要的基调。从创作角度看,这部影片很像一篇散文,全片用似实而虚的艺术手法建构时空,让影片富有动人心弦、引人深思的魅力。”

    对于此次获奖,冯志斌说:“能获得这样的认可,我感到非常荣幸。作为克拉玛依的影像爱好者,我将继续深耕本土,创作出更多具有时代特色、反映本土群像的作品。”

    据悉,本月,《远方来的主人》也入选了中国摄影家协会5G万物互联全国优秀融媒体展评征集活动20个作品之一,并在“学习强国”app首页展示;2020年12月,《远方来的主人》还斩获了陕西省“决胜小康·奋斗有我”短视频大赛一等奖。

    相关链接>>>

    冯志斌,曾从军十年,2011年转业后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影视知识,10年来致力于公益短片创作。

    他的作品中,获得省级以上官方赛事奖项的作品有大约二十部。其中《魔鬼城》《我叫卫什么》三部曲、《一辈子都不腻》上下集分获由文化部、公安部、教育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等主办的国家级以上赛事一等奖6次,并在全国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资源库,学习强国app、各省市媒体、电视、官微、人民网、光明网,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客户端等24家主流媒体广泛展播。

    除了故事片,他的旅游风光片《镜头中的新疆——克拉玛依》也获得了巨大反响,获自治区冬春季旅游影像节和《我爱你中国·新疆靓了》奖项并发表,浏览量达二十万人次。2020年,他拍摄的手机影片《铁老汉的夏天》入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电影金鸡奖·新影像单元,并斩获优秀作品荣誉。

时间:2021-01-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