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我市业余体校篮球队员被北京大学录取
他是我市首个以“体育特长生”身份被北京大学录取的学生
郭雪梅 黄霄雯

昂萨尔·木合亚提(红色队服)参加比赛。 (图片由本人提供)

    7月26日,我市业余体校篮球队队员昂萨尔·木合亚提被北京大学录取。

    他是过去20余年来,我市首个以“体育特长生”身份被北京大学录取的学生。

    “感谢党和国家培养了我,感谢‘文化润疆’的好政策,让我有机会实现梦想。我要继续努力训练,争取在各种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家乡争光。” 昂萨尔·木合亚提说。

    目前,昂萨尔·木合亚提已到北京大学报到,他将以北大篮球队队员的身份,参加北京大学与其他高校之间的篮球交流赛。

    昂萨尔·木合亚提今年19岁,哈萨克族。小学5年级,昂萨尔·木合亚开始接触篮球,从此便深深地爱上了这项运动。

    每个周末,他都会准时到体校参加培训,寒暑假时进行集训并到全疆各地参加比赛。几年下来,昂萨尔·木合亚提让所有人看到了他的天赋和努力。

    2015年,昂萨尔·木合亚提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被乌鲁木齐市101中学录取。

    刚上初一年级的昂萨尔·木合亚提第一次和队友参加全疆青少年篮球锦标赛。

    那一年,昂萨尔·木合亚提所在的克拉玛依代表队成绩不佳,获得第八名。

    2016年,他们的成绩排名前进了1名,变成了第7名;2017年,他们的成绩排名又进步了2名,获得第5名……

    几年时间里,昂萨尔·木合亚提和队友的默契程度不断增强,技术也不断提高。

    2018年,昂萨尔·木合亚提所在的克拉玛依代表队在小组赛里成功打败蝉联冠军几十年的乌鲁木齐代表队,夺得了全疆青少年锦标赛第3名。昂萨尔·木合亚提也在新疆青少年篮球界崭露头角,荣获“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

    也是那一年,吉林“东北虎”青年篮球队向他抛来橄榄枝,邀请他加入球队,成为职业球员。

    经过再三考虑,昂萨尔·木合亚提拒绝了球队邀请,他想实现自己的大学梦,站在更高的舞台上坚持篮球梦想。

    今年年初,参加完专业测试后,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同时向昂萨尔·木合亚提抛出橄榄枝。最终,他顺利进入北京大学。

    “每个人成功的路都不一样。只要坚持努力,最终都会有所收获。”昂萨尔·木合亚提说。

    市业余体校篮球教练葛新说,希望我市能有越来越多像昂萨尔·木合亚提一样热爱篮球运动的孩子,希望他们在热爱中成就自我,完成自己的梦想。

时间:2021-08-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