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走进生产一线 化理论为行动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杨艺佩杉 周建玲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学生走进金龙2井区生产一线。 通讯员 周建玲 摄

    干净整洁的井场、正在钻台上有序进行作业的钻井工人、认真填写报表的泥浆工……7月23日上午,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大学生走进金龙2井区生产一线,在参观学习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以下简称“准东钻井公司”)工作人员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校企联动”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校区2018及2019级石油工程系近百名大学生参加了活动。

    在金龙2井区的准东钻井公司70223钻井队,身穿红色工装的学生被分为4个小组,在该钻井队党支部书记、队长、工程师等管理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井场上的主要设备,了解各部分设备的工作原理及作用,并和已经从事钻井行业的该校往届毕业生进行了交流。

    尽管当天天气炎热,但是各小组秩序井然,在场学生认真聆听讲解、观察实操、记录笔记,在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感受颇深。

    该校区2019级石油工程系学生马玥说:“此次参观实践活动为我们在校大学生更好理解所学理论知识提供了现实依据。去年7月7日,我们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了传承‘扎根边疆’的奉献精神,我们大学生应该多走向基层一线,在实际工作中化理想为实干。”

    参观钻井现场后,学生们来到位于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的准东钻井公司地面公司进行参观,该公司也为学生准备了丰富多样的工作餐。

    准东钻井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石油专业的大学生在生产现场体验钻井工人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加深对工作职责的认知,强化他们对所学理论知识的理解,为他们今后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时间:2021-08-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