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第十五小学获NCT组委会授牌“编程教育示范基地”
为学生搭建人工智能学习平台
陈晓丹 余松澳 徐嘉忆

    近日,市第十五小学获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组委会授牌“编程教育示范基地”,该校也是新疆首批获得NCT组委会授牌的学校。

    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由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CELTSC)暨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组织研制,是国内首个通过CELTSC标准符合性测评认证的等考项目,不仅适用于对青少年编程能力水平的考评检测,也对开展青少年信息素养教育与计算机科普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近年来,第十五小学秉持“成就每个儿童的自然禀赋”的办学理念,致力于“本真”课程体系建设,相继开设了版画、轮滑、编程等特色课程。

    自2019年9月该校成为我市首批“编程进校园试点学校”后,便致力于为学生搭建全方位人工智能学习平台。学校在三年级至六年级全面推进编程教学,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编程社团,深度推进编程教学。

    2020年9月起,在学校的组织下,该校部分学生参加了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并取得良好成绩。

    2021年4月,该校将NCT编程能力等级测试的学习内容引入学校日常教学中,并组织120余名学生在校统一参加等级测试。在图形化编程(1-3级)考试中,近百名学生获得合格及优秀证书。

    第十五小学负责人说,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作为国内最早推出的编程赛考平台之一,具备丰富的教学资源和服务体系,希望能借此平台,帮助学校全方位升级教学评测标准,推动编程教育的推广和普及。

    之后,该校将持续与NCT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组委会在编程教学、教学资源、学情评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将官方系列教材用于学生日常编程学习课堂中,激发学生学习编程的兴趣,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想象力及创造力,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时间:2021-07-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