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医院开放日,让你更懂我
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开展“医院开放日”活动
张冰 邓雨欣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升医院形象,增进医患之间的感情,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大力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3月6日,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组织开展“医院开放日”活动,邀请20位志愿者走进临床“零距离”接触医护人员。

    据悉,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康复医院)是我市首家举办“医院开放日”的医院。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别来到盆底康复中心、盆底康复大厅、骨伤康复大厅等地点,在妇产科主任、护士长的带领下参观并了解了女性康复患者的就医流程和医护工作日常,切身感受医务人员的真实工作状态。现场体验完毕后,他们还参加了由妇产科举办的健康知识讲座,增加了对女性保健康复的了解。

    通过为期一天的“开放日”活动,这20位市民对医院有了全新的认识,并对医院心系患者的精神给予了赞赏,对医院开展的“女性保健康复”“一站式结算”“预约挂号”“诊间支付”等便民措施给予了高度称赞。

    “原来我都以患者或者家属的身份到医院来,总感觉和医护人员的距离很远。这次我变成了参观者,能够更加真实地了解医护人员的日常工作,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市民朱女士说。

    志愿者们纷纷感慨此行受益匪浅,并表示将通过自己的力量加大宣传,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医护人员的辛苦与不易,希望医患之间彼此理解,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据悉,“医院开放日”是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今年新增的便民活动,计划每月开展不同主题的开放日活动,具体开放时间由开放科室确定。为了让该活动落到实处,发挥应有的作用,该院专门制定了“医院开放日”活动方案,并设置活动领导小组,下设活动小组办公室,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担任组长,联合该院临床科室、机关保障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共同管理该活动的日常事务。

    “我们希望通过医院开放日活动,能够更好地宣传推广我们医院的专科特色和技术项目,并通过意见反馈发现医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治改进,促进医院建设,增进医患情谊。”该院相关负责人说。

    1我也很想参加“医院开放日”,该怎么报名?

    答: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会通过微信服务号“klmyeyy”、订阅号“klmydermyy”于每月开放日结束后发布新一轮主题征集活动。市民可以通过个人或团体的方式进行报名。

    报名方式:拨打电话 0990-6919986(宣传科);微信关注该院官方微信号进行留言。医院会收集群众意见结合下月专题纪念日互动等内容选择下期开放主题,由主办科室根据活动要求选择参观人群。

    2每次活动大概多长时间?

    答:活动分为四个项目(参观、体验、健康宣教、座谈),原则上,每次活动的时间不超过两个小时。

    3活动的大致内容和流程是什么?

    答:每月开放日制定一个活动主题,医务人员会带领志愿者参观相关科室,并介绍相关科室医务人员的构成、技术设备、诊疗项目、诊疗流程以及科室文化建设等,还会根据志愿者的需求开设免费体验项目。

    参观完毕后进行集中座谈,听取志愿者的意见和建议。

时间:2021-03-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