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我市首个眩晕头痛专家门诊开诊两月受欢迎
市中心医院力推专病专治
张冰 张炳琳 赵志珍

    过去: 眩晕头痛患者得不到针对性的检查和治疗,容易贻误病情

    现在: 对眩晕患者进行集中诊治,医护人员经过专业培训,治疗效果好

    “多亏了这个专病门诊,不然孩子头晕的怪病一直不见好转,拖下去不仅耽误学业,还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为这个门诊点赞!”1月15日,带女儿到市中心医院眩晕头痛专家门诊复查的市民孙女士说。

    据悉,市中心医院眩晕头痛专家门诊成立于2020年11月,是我市首个专治眩晕、头痛类疾病的专科门诊。开诊时间为每周一、周三、周五10:00—13:00。

    成立两个月来,该门诊已接诊四百余位患者,孙女士的女儿就是获益者之一。

    孙女士的女儿是一位14岁的初中生,2020年10月在学校上体育课跑步时,突发眩晕,当场失去活动能力。此后,她的头晕反复发作,严重时还会出现行走肢体偏斜,无法正常生活和学习行走。

    全家人对此非常担心,多次带孩子就诊,但效果一直不理想。在朋友的介绍下,孙女士带着女儿到市中心医院分级诊疗中心就诊。坐诊专家范太根结合检查结果和临床特征,为患者明确了诊断,给予手法治疗后,患者的头晕症状很快得到了缓解,效果立竿见影。

    据范太根介绍,眩晕是一种运动性错觉,常表现为突发性的、客观并不存在的一种自身和(或)外物按一定方向旋转、浮沉、翻滚或飘移的感觉。这是前庭半规管系统或者小脑脑干等发生异常,引发人体空间定向障碍和平衡功能失调,导致出现异常运动错觉。

    眩晕、头痛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大多数人在一生中都会经历。由于导致眩晕、头痛的疾病多达上百种,涉及多个临床科室,且临床表现复杂多变,因此有时很难明确诊断。其中还有部分疾病致死率、致残率高,如不能及时诊断,对症治疗,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

    “过去,由于没有专科门诊,眩晕、头痛患者经常辗转于其他科室,得不到针对性的检查和治疗,很容易贻误病情。”范太根说,为满足我市患者的就医需求,拓宽眩晕、头痛患者的就医渠道,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市中心医院分级诊疗中心开设了眩晕头痛专家门诊,对眩晕、头痛患者进行集中诊治。由于属于专科门诊,专业性强,检查设备齐全,医生及护士受过眩晕的专科培训,治疗效果好。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诊断不明、多次治疗效果欠佳的眩晕、头痛患者,该门诊还可发起多学科会诊,不同学科的专家共同帮助患者明确病情,开展有效治疗。

    范太根提醒,初次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应第一时间到专科门诊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错失时机,加重病情。

时间:2021-01-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