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我市医学专家获国家级荣誉
市中心医院朱敏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称号
张冰 卞俪娟 王园媛

    事件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的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中,我市有两位专家获此殊荣

    意义

    实现了我市8年来地方单位入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零的突破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市中心医院医学专家朱敏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称号。

    据悉,此次我市共有两人获此殊荣,一位是教育领域专家,一位是医学领域专家。此次获奖,实现了我市8年来地方单位入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零的突破。朱敏也是我市近十年来首位获得此项殊荣的医学专家。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项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设立于1990年,实行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和政府关心爱护、凝聚激励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和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

    朱敏是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上海同济大学兼职教授。现任市中心医院病理科主任、市临床病理诊断中心负责人、新疆临床基因检测与生物医学信息重点实验室主任、新疆第二医学院病理学教研室主任等职务。

    2008年至2013年,朱敏先后赴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以及克利夫兰医学中心莱纳研究所开展遗传学博士后研究工作。2014年5月,以人才引进方式进入市中心医院工作至今。她主要从事蛋白胞内转运机制与相关疾病的关系和结直肠癌、肺癌等恶性肿瘤微环境和表观遗传调控等方面的研究。凭借突出的个人能力,朱敏运用自身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带领其团队在病理学科发展、分子病理建设、实验室建设以及国际远程平台搭建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对于获得此项殊荣,朱敏说:“非常感谢党中央、国务院对人才的重视,感谢市委和医院党委为人才搭建的平台,感谢家人朋友对我生活的照顾。未来,我将围绕北疆区域病理中心建设,积极发挥作用,推动我市病理学科发展及分子病理建设等取得更大进步。”

    一起来认识朱敏教授

朱敏

    现任职务:市中心医院病理科主任、市临床病理诊断中心负责人、新疆临床基因检测与生物医学信息重点实验室主任等。

    学术职务: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第十三届科研工作委员会委员;新疆医学会第九届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上海同济医院医疗集团临床病理联盟副主任委员。

    个人荣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自治区第十一批突出贡献优秀专家,入选“第十一批国家人才计划”“自治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工程”以及克拉玛依市首届“领军、拔尖人才选拔培养工程”。

    个人成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1项,自治区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奖补项目1项,克拉玛依市科技项目3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二十余篇高影响因子SCI收录文章,最高影响因子达10分以上,累计发表论文四十余篇。

    最喜欢的书籍:《创新者的处方》

    座右铭:人生最大的喜悦,就是遇见一盏灯,他/她点燃你的梦想,激活你的能量,照亮你的前程,指引你走过黑暗的旅途。

 

时间:2021-03-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