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快来认领你的专属序列号
医生可通过序列号高效快捷管理患者健康
张冰 刘辉

    “时间一到,医生准时给我打电话喊我去做复诊项目,时间、地点、怎么做都讲得很清楚,这种服务太人性化了,传说中的‘医生朋友’果然名不虚传!”3月7日,在市中心医院做完随访检查的市民孙先生对该院“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模式近期推出的“专属序列号”服务赞口不绝。

    据介绍,“专属序列号”的全称是:市中心医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标识序列号。其主要作用是帮助医生对患者进行高效、科学的分类管理,为后续的临床研究工作打下基础、提供便利。

    符合条件的患者可被纳入“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收获一个专属于自己的“标识序列号”,这个序列号会一直跟随着患者。待系统完善后,患者在院的全部诊疗过程都会通过标识序列号提取到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数据库中,使随访医生更快速、全面地了解患者病情,并对其进行健康干预及随访。

    目前,这几类人群可以优先纳入“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收获个人专属标识序列号,他们分别是:消化系统肿瘤及相关疾病确诊患者、有消化系统肿瘤及相关疾病危险因素者、有消化系统肿瘤及相关疾病影像及检验结果异常者。

    市中心医院血液肿瘤科肠道MCCT随访小组组长朱海鹏介绍说,从去年开始,在院长的带领下,临床研究中心成立专项组对标识序列号进行构建设计和规则逻辑设置,最终确定了以“推送目的—脏器—分类—编号”共同组成的标识序列号。今年1月底,标识序列号试运行,目前已有数百人获得了自己的专属序列号。

    朱海鹏说:“有了标识序列号,医生无需重复翻看患者的既往记录,通过序列号就能快速了解患者的疾病分类和风险分层,从而更加高效、快捷地管理患者健康”。

    据悉,标识序列号的功能还在陆续开发中,届时还会有更多人性化的服务和广大患者见面。

时间:2021-03-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