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读者爱看暖心故事
张冰

    开栏语:

    医院开展的新技术,是否确实为患者带来了便利?

    科室推出了新项目,在就诊流程上是否需要优化?

    最近颁布的健康政策,你希望深入了解哪些内容?

    每次刊登的健康故事,哪一篇牵动了你的心弦?

    为疏通编读交流渠道,增强《健康周刊》和读者的贴近性,应广大读者要求,本刊增设“读者回音墙”栏目。

    一方面,我们将选择近期最受读者关注的稿件,为读者点评其受关注的原因,同时刊登读者的评说和反馈,以拉近本刊和读者的距离。

    另一方面,您可以告知我们您最感兴趣、最希望了解的健康内容,我们将根据大家推选的结果,邀请我市以及上海、北京、成都健康领域的援疆专家予以解答。

    真诚期待您的参与。

    最受关注稿件

    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的故事系列报道

    上榜原因

    温暖的故事不仅打动人心,还是一剂缓解医患矛盾的良药

    稿件回顾

    从10月底起,本报“健康故事”栏目用三期内容报道了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的三则救治故事。

    第一则故事叫《两百米,心跳骤停12次!》。讲述的是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杨晨救治一位急性心梗患者的故事。从急诊室到手术室短短两百米的路途中,患者心跳骤停12次,杨晨用专业的技术和敬业的精神,一次次将患者从死神手中抢救回来。

    第二则故事叫《救人是医生的本能》讲述的是心血管内科主刀医师李岩顶着压力和风险,坚持为急性心梗老人做手术的故事。冠状动脉介入手术属于级别最高、难度最大的四级手术,一旦失败可能身败名裂,但是李岩将救人放在了第一位,最终成功救回了老人。

    第三则故事叫《每位患者,都值得用心呵护》讲述的是心血管内临床医生解晟权凭借专业的技术和耐心,帮助一位眼睛经常发黑的老人找到病因,并和科室同事齐心协力治愈老人的故事。住院期间家属时常不信任医护人员,但解晟权和同事用耐心化解了隔阂。

    稿件点评

    三则故事各有侧重点,故事性很强,通过三个医生的亲身经历,让读者了解到了真实的心血管内科,拉近了医患关系,充满医学的人文情怀。三篇稿件见报后,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市中心医院在微信公众号上转发了这三篇报道,总浏览量近两万人,获得了数百人点赞。读完文章后,不少读者留下了自己的见解和感受,进一步增强了报道的影响力。

    读者留言选摘

    网友“ice”:医生敢于和患者并肩迎风雨,实属难得,实属可贵。其实,很多医患矛盾都是因为沟通不到位,互相不理解导致的,希望多多刊发这类报道,拉近医患的心,让医患彼此少一些误会,多一些理解。

    网友“一片云”:医者父母心!医患互信是战胜病魔的力量,宣传成功案例,能提振患者战胜病魔的信心,向医生致敬!

    网友“燃烧的云”:绝大多数医生都是值得信任的,他们应该获得我们的尊敬和爱戴。

    网友“晖。晖。晖”:临床医疗工作需要扎实的理论功底,厚重的专业加持。在医患关系紧张的当下,致敬医生的果敢和仁心。

    网友“PZ”:医生头脑清晰,诊断果决,下手稳准。文章一波三折,细节描写丝丝入扣,扣人心弦。

    网友“Cicada”:从文章中感受到那夺命的200米,就如亲身经历一般。医生在突发情况下临危不乱,经过奋战救回了病人,医生是好样的!

    网友“萌娃”:没有精湛的医术、没有高度的责任感,如何能挽救如此危重的病人,每一个动作,每一个步骤丝毫不容失误,心血管内科的好医生可敬、可爱!

    网友“远航”:现在的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真的非常了不起,不仅人才多,医术也很精湛,克市人民有福气了。

    网友“守望”:杨晨医生思维清晰,判断给力,为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手术时间。患者才53岁,正当壮年,杨医生不仅救了他,还救了一个家,为杨晨大夫点赞!

    网友“红裙子恒秀”:当医生不仅很难,还很累,每次救人都是全力以赴。学医不易,喜欢你们,爱你们,下辈子我会选择嫁个拿手术刀的天使,有你们不怕生病。

时间:2020-11-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