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诊间结算 告别长队
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康复医院)推行诊间结算
张冰 邓雨欣

    “以前看完病,还要到人工窗口或自助结算机处排队结算,特别浪费时间。推出诊间结算方式以后,医生看完病后可以当场结算,患者不仅能少跑腿,还大大节约了排队等候的时间,真心方便!”

    10月21日,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康复医院)神经康复科就诊的市民孙先生对该院近期推行的结算新方式赞口不绝。

    据悉,为了优化门诊就医流程,加快门诊科室、检验检查、药房之间的流转速度,提升患者对门诊流程的满意度,从上月底开始,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康复医院)对门诊部分科室开通了诊间结算,实行边诊疗、边付费的诊疗模式。患者在医生诊室就可以结算付费,之后,患者可以直接检查、治疗和取药,无需再去排队缴费。

    首批实行诊间结算的门诊科室有:儿科门诊、心血管呼吸科门诊、高血压门诊、内分泌肾病科门诊、消化肿瘤科门诊、疼痛科门诊、骨科门诊、外科门诊、妇科门诊、发热门诊等。

    诊间结算的对象包括本统筹地区参保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补充医疗保险以及其他保障人员。

    需要提醒的是,诊间结算需保证医保卡内有充足的余额支持医保结算和自费项目结算,否则患者仍然需要自行去收费窗口或微信支付、自助机缴费。

    该院计划财务科副主任周蓉说,诊间结算是优化门诊服务流程、提高医院诊治效率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医院秉持着“让患者少跑腿,让就医更舒适”的服务理念,从细节入手不断改善就医流程,最大程度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今后,医院将继续在提高市民就医体验上下功夫,为市民提供更多人性化的医疗服务。

时间:2020-10-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