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第十批援疆专家抵克
分别是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肛肠疾病科、药剂科、胃肠外科、普外科的专家
张冰 张晗

    第十批中组部选派的援疆专家目前已全部抵克,6位医疗援疆专家近期将陆续在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坐诊。

    据悉,这是中组部派出的第十批前期到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开展对口支援的中组部专家。

    6位援疆专家中,有两位来自北京医院,4位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他们分别是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肛肠疾病科、药剂科、胃肠外科、普外科的专家。预计从下周开始,他们将在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对口支援工作。

    据了解,从2014年起,中组部每年都会选派医疗专家到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开展对口支援。援疆专家带来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精湛的医疗技术,不仅使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国内知名专家高品质的医疗服务,还有力地推动了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的学科建设,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医疗人才,提升了该院的医疗水平。

    为了使对口支援更具针对性,每次选派援疆专家之前,北京医院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都会根据我市疾病谱的特点以及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近两年的发展需求挑选合适的援疆专家。比如,北京医院连续三年派遣泌尿外科领域的专家帮助该院建设泌尿外科,在援疆专家不间断的帮助下,该院泌尿外科的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均有了质的飞跃,数千位患者从中获益;2019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还首次选派了中医领域的专家开展对口帮扶,不仅有力推动了该院中医药的发展,也很好地提升了我市的中医药服务能力。

    援疆专家团队表示,将珍惜这一年的时光,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和专长,千方百计为克拉玛依的患者解除病痛,同时还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将先进的医疗技术传授给当地医务人员,为当地培养一支留得住、用得上的高水平医疗队伍,用实际行动谱写援疆新篇章。

    根据安排,这6名专家将于近期上岗开展工作,具体时间和地点请关注本报后续报道。

时间:2020-10-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