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既有名师讲座,又有专家义诊
我市首届“中医治未病临床应用技术推广培训班”即将开班
张冰 王斐 张晗

    目的

    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和中医“治未病”思想,造福广大患者

    亮点

    自治区知名“治未病”专家除了授课,还将为患者把脉问诊

    10月24日至25日,我市首届“中医治未病临床应用技术推广培训班”将在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开班。

    据悉,此次培训班属于自治区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由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发起、组织并承办。

    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医“治未病”理念,落实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使中医药适宜技术和中医“治未病”思想在我市得到广泛推广,让广大市民成为中医“治未病”的受益者,更好地推进我市健康城市建设。

    除了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本院的医护人员,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市中心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中医科、针灸科、康复科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参与人数预计在一百人左右。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该院提前做好了严格的防疫措施。

    在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的积极争取下,本次培训邀请到了疆内“治未病”领域的知名专家——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治未病科主任翟玉珍及其团队前来授课。

    届时,专家团队将围绕国内外“治未病”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讲座,内容包括:辨体辨病辨证诊疗模式的应用、中医未病学理论和非药物干预技术、中医放血疗法的临床应用等。学习结束后,学员通过现场考试方可取得自治区级继续医学教育I类学分。

    为了给我市广大患者带来福利,此次培训还安排了翟玉珍主任坐诊。坐诊时间为10月24日(本周六)15:30,地点在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第二门诊四楼治未病中心(友谊路197号)。目前,网上预约通道已开通,市民可关注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微信公众号(klmysrmyy),选择“治未病科—翟玉珍”提前预约。

    据悉,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治未病科成立于2019年7月,是我市首个治未病专科。该科室集健康体检、预防保健、康复治疗为一体,下设名医工作室、中医诊断评估室、中医干预调养室等诊室,引进了中医体质辨识系统、中医四诊仪等先进的中医诊疗设备,可以为广大市民提供个性化的辨体养生调理方案。

    “经过层层考核,我们去年申报的课题通过了自治区的审批,这是举办此次培训班的前提条件。”该院治未病科负责人宋文娟介绍说,通过审批后,相当于搭了一座“桥”,一头连接自治区的知名“治未病”专家,一头连接我市及周边地区的医护人员,只要我市有需求,就可以举办相应主题的培训班,这将为提高我市中医“治未病”水平,推进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坐诊专家简介

    翟玉珍:主任医师,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新疆医科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学术职务:乌鲁木齐市文化讲坛特聘讲师、中国工程院国医大师王琦院士的师承弟子、新疆中医药学会治未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

    擅长:中医内科疑难杂症、糖尿病、高血压、脾胃病、脂肪肝及肿瘤的中医治疗。提倡中西医结合综合治疗,在体质预防、体质辨识调理、疾病预测和四诊舌面脉诊断方面经验丰富。

时间:2020-10-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