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云护理”获市民点赞
患者无需去医院,用手机就能实现在线问诊
张冰 王园媛

    亮 点

    ●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护理门诊共有22个亚专科,包括盆底康复专科护理、儿科专科护理、中医专科护理等

    作 用

    ●重新分配了医疗资源,延伸了护理服务边界,优化了服务流程,提升了护理服务效率,方便市民看病

    “互联网医院护理门诊的出现,彻底打破了我对传统就诊方式的认知。有了‘云护理’,不用去医院,在家就能得到专业护理医师一对一的指导和帮助,真是太方便了!”昨天,谈及“云护理”的好处,市民孙女士频频点赞。

    据悉,自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护理专科门诊今年3月底开诊以来,已有千余人次获益。与传统护理问诊方式不同的是,患者无需到医院,通过手机即可实现在线问诊。

    市民孙女士就是互联网医院“云护理”的受益者之一。40岁的孙女士早年生育后没有进行盆底康复训练,人至中年患上了压力性尿失禁。由于疾病涉及隐私,她一直羞于去医院就诊。今年病情加重,打喷嚏、提重物都会出现漏尿情况。得知市中心医院开设了互联网医院,可以在线问诊,她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挂了号。产科康复护理门诊专科护士吴婵玉根据孙女士的情况,为她制定了盆底康复方案,在线指导她做凯格尔运动,并给她发送了专业的视频及文字资料。经过3个月的在线指导,目前,孙女士的尿失禁已基本痊愈。

    据了解,市中心医院是自治区卫健委“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单位。今年3月,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为了给患者提供专业化的护理咨询服务,护理专科门诊随之启动。市民关注市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klmyszxyy”或在微信搜索公众号“克拉玛依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依次选择网上诊疗—互联网医院—在线咨询—护理门诊,即可根据自己的病情,选择适合的亚专科护理服务。

    目前,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护理专科门诊共分为22个亚专科,包括盆底康复专科护理、静脉治疗专科护理、伤口造口专科护理、儿科专科护理、中医专科护理、甲状腺乳腺专科护理、新生儿专科护理、影像相关检查咨询、心理专科护理、营养专科护理等。

    市中心医院护理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问诊服务目前有图文和电话两种方式,市民不仅可以获得权威专业的咨询服务,还可以通过服务评价对每一次的服务进行打分,形成诊前、诊中、诊后的全场景闭环。

    为保证服务质量,护理部设置了严格的准入资质,“云护理”门诊的护士必须有5年以上护龄,无不良工作记录,并持有国家级护士执业证书。

    该工作人员说,“云护理”不仅重新分配了医疗资源,也延伸了护理服务边界,最大限度优化了服务流程,提升了护理服务效率,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随着互联网医院平台的持续发展与运营,后续还将实现医疗信息一体化,将患者信息汇入基于居民健康档案的区域卫生信息平台等智慧医疗体系,为市民提供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时间:2020-07-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