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专家在线畅聊“治未病”
“嗨克拉玛依”客户端生活访谈栏目正式启动
张冰

    ●首期直播时间:5月27日17—18时;

    ●活动奖品:参与活动的市民可免费获得中医服务体验卡

    如何判断自己属于哪种体质?不同体质应该如何正确养生?

    未病先防,重在养生。5月27日17时—18时,本报特邀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治未病科负责人宋文娟做客“嗨克拉玛依”客户端首期生活访谈活动。届时,宋文娟将以“中医体质养生和治未病”为主题,向广大市民讲解“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新生活理念和健康常识。

    即日起,“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已经开放活动页。市民可在活动页直接留言,宋文娟将于直播日回答市民问题。直播当日,宋文娟还会与部分市民开展线上实时互动。

    据了解,“嗨克拉玛依”新闻客户端由克拉玛依日报社主办,是克拉玛依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信息来源最权威、运营团队最专业的本土APP。为了提升克拉玛依人的生活品质,“嗨克拉玛依”正式启动大型线上系列访谈专栏“生活访谈”。“生活访谈”将邀请市内外各行各业的专家,在线上回答市民在健康、教育、居家、消费、理财、职场等各个方面遇到的问题。

    做客首期活动的嘉宾宋文娟医师是我市“治未病”领域的专家,她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从医31年,专门研究中医治未病工作,擅长针灸,小儿推拿,内、妇科推拿,成人踩跷疗法等。

    宋文娟介绍说,“上医治未病”最早源自于《黄帝内经》所说:“上工不治已病治未病,此之谓也”。中医“治未病”是在“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复”的核心理念指导下,结合现代医学和现代科技,通过“辨体质、识未病、鉴状态、施干预”等中医特色技术和方法,对人体进行体质辨识和调理,及时干预亚健康状态和高危人群,防止疾病的发生和发展,使人不生病、少生病、少生大病。

    中医体质辨识是“治未病”的一个重要方法及手段。对于健康人来说,了解自己的体质,可以确定用哪些方法更利于自己的健康;对于亚健康人群来说,了解自己的体质,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调养和改善健康状况;对于已经生病的人群来说,了解自己的体质,有利于防止疾病向不良方向转化;而对于病后康复人群来说,了解体质有助于促进恢复,防止疾病复发。

    宋文娟说,活动当天,她会告诉市民如何判断自己属于哪种体质,并为市民分享一些简单易学的“治未病”技巧。

    值得一提的是,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为参与本次线上互动的市民提供了80份针灸、推拿、足浴中医服务项目体验卡,感兴趣的市民不容错过。

时间:2020-05-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