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第二届“京华杯”设计大赛圆满举行
大赛历时近一个月,6名设计师最终摘奖
倪璐

选手正在介绍自己的设计方案。 本报记者 努尔买买提·艾山 摄

    设计源于生活,也融于生活。10月12日,第二届“京华杯”设计大赛决赛在“京华装饰”阳光建材城旗舰店正式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由克拉玛依市京华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举办,大赛旨在促进公司内部学习沟通交流,引导设计师关注从图纸到实景交付落地的全过程。此次大赛共有三十余名设计师参加,历经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经过初赛、专家评审等环节,有6名设计师进入决赛。

    在决赛现场,设置了5分钟PPT介绍、评委点评等环节。

    决赛中,赛事评委组由3名业主评委、2名媒体代表、1名专业设计人员组成,考核范围包括入围作品设计方案的功能性、装饰风格及理念、装修施工技术与材料选择等多个方面,评分标准由网络评选、评委打分、观众打分三项综合评议组成,其中,网络评选占评分总值的20%,评委打分占60%,观众打分占20%,得分最高的作品将被评选为最优方案。

    “不同于上届比赛,这次我们首次邀请3位业主担任评委,因为业主的评判对设计作品来说十分重要,他们提出的建议和想法也能帮助设计师摒弃一些华而不实的设计思路。”京华装饰市场销售部负责人邓辉告诉记者,去年,该公司成功举办了首届“京华杯”设计大赛,公司旗下的多名年轻设计师通过这个平台充分展现了专业设计水平,也在公司内部形成了良好的竞争氛围,取得了很好的比赛效果,为第二届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赛的所有作品均是设计师完成的装修设计实例。经过角逐,该公司设计师王强、王碧君凭借其作品时尚的装修风格和环保的材料选择等优点分别获得大赛的金、银奖,杨建、兰荣、周乐、赵飞飞4位设计师荣获优秀奖。

    赛后,该公司总经理赵江峰告诉记者,这些装修设计实例的集中展示不仅能呈现设计师的个人风采和专业素养,也能帮助设计师从中看到自己的不足。“总体来说,这些设计师的作品很用心,但有提升的空间。希望他们将来能设计出更合理、让人受惠的好的家装作品。”赵江峰说,希望今后能携手同行强强联合,将比赛规模扩大,而不仅限于公司内部。“希望这样的装修设计比赛能为我市家居设计行业带来更多新气象,促进设计人的沟通与交流。”

时间:2020-10-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