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让村民用上放心电
国网克拉玛依供电对润禾林草养殖基地进行电力改造
王雯婧 李强

    原因

    润禾林草养殖基地农用设备及冰箱、空调等家用电器设备启动难、频繁跳闸,已影响到住户的生产生活,且无法满足居民的用电需求。

    措施

    考虑到改造施工周期长,会影响生产生活用电,公司采用分段施工的方法,保障居民日常生产生活用电不受影响。

    结果

    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主动投入六百余万元,于今年年初开始,对润禾林草养殖基地进行电力改造。

    效果

    电力改造工作全部完成后,将会彻底解决润禾林草养殖基地供电线路、设备老化、供电能力不足、故障率高、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

    截至目前,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润禾林草养殖基地电力改造工作已完成80%,整体工作预计10月全部完成。

    润禾林草养殖基地位于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部,占地面积10236亩,固定住户三百余户,聚集着现代化养殖企业、养殖合作社等单位,远期计划发展至543户。

    根据当地居民及物管部门反映,润禾林草养殖基地主要存在农用设备及冰箱空调等家用电器设备启动难、频繁跳闸的情况,已影响到住户的生产生活。

    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秉持着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的理念,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投入六百余万元,于今年年初开始对润禾林草养殖基地进行电力改造。

    经过现场勘察分析,润禾村供电主要存在两个方面的问题。其一是七西区线主要为采油二厂油田生产供电,线路长、所带负荷多,油田用电经常因钻井改线调整、新增井用电接入等原因停电次数相较对多;其二是润禾林草养殖基地用户变压器低压线路过长,大大超过了规范要求的400米供电半径,且线径小导致电压末端偏差太大,无法满足居民的用电需求。

    为此,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将润禾林草养殖基地内高、低压线路进行改造,把润禾林草养殖基地内原有架空线路拆除,提升供电可靠性,以期满足未来一段时间的负荷增长。

    改造过程中,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发现润禾林草养殖基地内沿道路绿化树木茂盛,超高树木对架空线路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对超高树木进行了修剪,并对用电敷设的线路采用绝缘导线,杜绝用电安全隐患。

    考虑到改造施工周期长,会造成用户频繁且长时间停电,影响生产生活用电,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采用分段施工的方法,保障居民日常生产生活用电不受影响。电力改造工作全部完成,将会彻底解决润禾林草养殖基地供电线路、设备老化、供电能力不足、故障率高、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

    “以前,遇到天气变化,就会担心跳闸停电。家里电器设备都不敢使用。”润禾林草养殖基地居民杨荣秀说:“现在,电线换了新的,用电也稳定了,感谢供电企业,为我们办了大好事。”

    目前,除润禾林草养殖基地电力改造工作外,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党员服务队(突击队)助力重点工程项目,并对辖区内乱拉乱接电线、插排、用电设备进行规范指导和整治,向企业、社区发放安全用电宣传画册,讲解安全用电常识,现场开展用电业务咨询及问题答疑。

时间:2020-09-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