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建设与“美好生活” 相匹配的安居环境
——写在本报《安居周刊》改版之际
唐跃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因此,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就是我们一切工作、所有努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安居乐业,是“美好生活”最为重要最为基础的内容之一。因此,为人民群众打造一个高质量高档次的安居环境,理所应当是全社会的共同追求。

    高质量高档次安居环境的建设与维护,需要相关职能部门高质量高水平的规划、管理与服务,也需要人民群众高素质高风格的参与、支持与爱护。但安居环境建设与维护的具体操作者,无疑是各类房产开发、装饰装修、建材家具、物业管理企业。

    优质合用的住宅、精致环保的装修、美观实用的家具、安全贴心的服务,构成了人民群众安居的基本条件。而优质合用的住宅需要房产开发商提供,精致环保的装修需要装修公司提供,美观实用的家具需要家具生产与销售商提供,安全贴心的服务需要物业管理公司提供。

    所以,房产开发企业、装修装饰企业、家具生产销售企业、物业管理企业,是高质量高档次“安居环境”建设与维护的直接责任主体。没有规范、自律、优秀的房产开发企业、装修装饰企业、家具生产销售企业、物业管理企业,没有由这样的企业组成的健康、繁荣的安居行业,就不可能有高档次高质量的安居环境。

    相对于中西部大多数地级市而言,克拉玛依是一座经济强市,恩格尔系数已低于30%。这样低的恩格尔系数,意味着克拉玛依市民的生活水平总体上已经超越小康,进入了富足阶段。正因为如此,市民群众对安居环境的质量与档次的要求在不断提高,市民群众对进一步改善居住环境的愿望十分强烈。

    住宅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商品化以后,克拉玛依的安居行业发展迅猛,到目前为止,涌现出了一大批有相当规模与水平的房产开发、装修装饰、家具建材、物业管理企业。但是,不论是从规模实力、品质追求、规范自律、品牌打造、形象塑造、经管水平、文化建设来看,还是从社会责任的自觉履行来看,我市的相关企业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都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这种状况不利于我市安居企业的做大做强,不利于我市安居行业的繁荣壮大,更不利于我市市民群众高质量高档次安居环境的建设与维护。

    为了促进安居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为了促进安居行业的健康繁荣,本报《安居周刊》从今天起全新改版。改版后的《安居周刊》,将致力于发布解读相关的政策法规,致力于报道安居行业的动态与趋势,致力于报道安居企业的举措、成果、经验、文化与奋斗历程,致力于帮助安居企业打造企业的品牌、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改版后的《安居周刊》,将成为安居企业相互激励、相互借鉴的成长平台,将成为安居行业向全社会展示形象与风采的便捷窗口,将成为市民群众了解安居企业、学习安居知识、获取安居信息、提高居住质量的生活手册。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无止境的,人民群众对安居环境档次与质量的追求是无止境的。为建设与克拉玛依人的“美好生活”需求相匹配的安居环境提供优质的舆论引导,就是本报《安居周刊》当仁不让的职责!

 

时间:2020-07-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