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业内提醒:切勿私自安装燃气热水器
接反热水器管线影响大
倪璐 徐晨

    无论是燃气热水器、储水式电热水器还是即热式电热水器,安装都必须遵循一定的准则,否则不仅使用不便,还可能引发安全事故。

    12月9日,我市红光小区一住户在安装燃气热水器时,误将热水器进水管和进气管接反,直接导致燃气管线进水,结冰冻堵,造成该住户所在的整栋楼房停气。

    经过市燃气有限公司维修人员的排查和抢修,一天后,该楼栋恢复通气。维修人员告诉记者,类似的案例屡见不鲜。“天然气管道里一旦有水流进,安全隐患是非常大的。如果不能彻底将水排干净就急于通气,一旦水和气相遇,就可能引发闪爆。”

    那么,正确安装燃气热水器要注意哪些事项呢?记者咨询了我市燃气有限公司相关部门。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燃气热水器有三个进出口管线接口,分别是一个燃气进口及两个水管线的进出口。冬季严寒,若将水管与燃气管线接反,就会直接导致燃气管线进水,结冰冻堵;而且架空燃气管线和埋地天然气管线的解冻工作量非常大,解冻时不仅会造成大面积用户的停气,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且水涌入会造成与系统相连的其他用户的气表和室外调压装置损坏。“由此产生的应急抢险费用、设备损坏费用及停气造成的全部损失将由肇事用户承担。”该负责人强调说。

    市燃气有限公司提醒广大市民,切勿私自安装燃气热水器。改装、安装淋浴器和壁挂锅炉的用户,一定要请有资质的专业人员施工,同时要特别注意,不要将水管与燃气管接反,否则一旦发生水流入燃气管线造成冻堵的情况,就会影响到其他用户,自己也将承受较大的经济损失。此外,如遇燃气故障,可及时拨打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24小时客服热线:6800000。

时间:2019-12-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