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安居帮你问
倪璐

    水电开槽 应注意什么?

    网友“柠檬檬”问:新房装修时,水电开槽施工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京华装饰负责人答:墙槽的宽度一般为单槽4厘米,双槽为10厘米,墙槽深度为3-4厘米,同时要注意以下方面——

    1、水电开槽前先应标出整套房屋的水平线。

    2、开孔、开槽定位准确,根据暗藏管线的多少及管子外口径确定开槽宽度并画好开槽线;按照“先割后凿”的原则,先用切割机开槽,再用锤子凿开;开槽要求高度一致、水平垂直、深度适宜;墙体管线铺设后要求管线水平面低于墙体表面0.5厘米至1厘米。

    3、剔槽时依上而下,槽沟要求平行、规则,横竖管槽交叉处应成圆弧角。

    4、开槽孔时,底插下口高度离地30厘米、中插下口高度离地60厘米、开关下口高度离地1.2米,开关离门框的距离宜为15厘米—20厘米,挂机空调插座离地2.4米。

    5、开底盒槽孔应方正、平直,不得打穿墙体并注意锁扣位置。

    6、排水管槽应保持2-3%的坡度为宜。

    如何保养

    白色家具?

    网友“小老虎”问:如何保养清洁白色家具?

    萨米特瓷砖负责人答:

    1、茶水保洁法:可用纱布包裹略湿的茶叶渣抹擦或用干布沾冷茶水擦洗油漆过的家具,使家具恢复光洁明亮,但记得要用蘸有清水的微湿的抹布再将茶水擦干净,因为茶渍残留在油漆表面会影响家具原来的色泽。

    2、牛奶保洁法:将抹布放到过期不能喝的牛奶里浸湿,可以用来擦拭桌子等家具,再用清水拭去残留牛奶,可以达到很好的除污效果。这种方法适用于多种皮质、漆面、大理石、宝利板等家具。

    3、啤酒保洁法:取1400毫升左右淡色啤酒煮沸,加入14克糖和28克蜂蜡,搅拌均匀充分混合。当混合液冷却后,用软布蘸取后擦拭木器,再用清水把残留物擦干净,最后用软的干抹布擦干。

    4、白醋保洁法:用白醋和热水以1:1的比例相混合来轻轻擦抹家具表面污渍,可以让醋水稍微停留在污迹表面几分钟,再用一块软布擦拭,这种方法适用于红木家以及被油墨迹污染后的家具。

    5、柠檬保洁法:上了清漆的木器,留下烫痕,可以先用柠檬切片或者蘸了柠檬汁的抹布擦拭,再用浸过热水的软布擦拭,最后再用干的软布快速擦干,即可恢复原来的光亮了。

    

时间:2019-12-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