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小区回收箱 迎来回收高峰
中心城区已设置93个回收箱
倪璐

    换季时节,也是旧衣物的回收高峰期。11月15日,网友“考拉爱睡觉”在朋友圈发布一条图文信息,称有些装有旧衣服的袋子被放在旧衣服回收箱旁,不知是不是回收箱无人回收。信息引发不少网友回复,表示在其他小区也有类似情况。

    本周,记者致电了负责旧衣物回收箱投放工作的新疆盛煜商贸公司负责人王彦军,针对网友反映的现象,他说,从10月下旬起,回收工作迎来了今年的第二波高峰期,由于秋冬衣物较为厚实,且市民投放量骤然增加,不少居民就将其摆到了箱子旁边的空地上,但回收工作仍在照常进行。

    从2018年4月至今,该公司已在克拉玛依中心城区设置了93个旧衣物回收箱。我市雅典娜、尚品园、碧水云天等大型小区普遍设置了两个回收箱,而体量较小的社区则安装了一个回收箱。

    据王彦军介绍,在克拉玛依市设立回收箱,是为了变废为宝,帮助市民解决处理旧衣物,并将旧物进行回收再利用,目前,回收箱已经被居民广泛使用。

    那么,近期回收后的衣物会去哪里呢?王彦军告诉记者,回收箱主要回收衣物、鞋包、书籍等物品。“我们从中挑选一些八至九成新或者吊牌还在的衣物送至克拉玛依区慈善总会,由他们进行二次消毒和清洗,并捐赠至需要的地方。剩余的的旧衣物会被运到内地厂家,按材质分类后被加工再利用。其中,化纤类物品将被深加工变成再生材料,棉织物可直接做成拖把、蔬菜大棚保温被、路基布等,橡胶、塑料、皮革、纸张也会以不同的方式被加工再利用。”

    他表示,投放一年半以来,越来越多的市民已经了解了回收箱的功能,并且定期将家中不穿和不使用的旧衣物投放到箱中。原先周期为20天的清理工作已经改成了10天清箱一次,每个月大概能收集4吨左右的衣物,今冬高峰期,每月收集量增加至6吨左右,相较去年同期,增幅达到25%。

    “克拉玛依的热心市民也很多。部分小区的回收箱满了后,有些居民会给我打电话,催促我尽快回收,方便其他人继续投放废旧物品。”王彦军说,他也呼吁市民提升环保理念,文明使用回收箱。

    此外,该公司目前正着手扩大市场,将目标锁定在独山子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乌尔禾区等地,计划在明年对我市进行全覆盖。

时间:2019-11-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