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门窗配件 冬来热销
倪璐

    进入冬季,我市门窗、五金市场迎来了一波入冬前的消费高峰。不少市民选择为家中重新安装门窗或者更换密闭条,从而让居家环境更温暖。

    本周,记者走访了我市国际家居建材城和阳光建材城的多家门窗和五金销售门店,发现来选购相关产品的消费者多了起来。

    多位门窗定制店负责人表示,进入冬季,市民家中窗户变形、密封不严、玻璃裂缝等问题更加明显,目前,预约更换玻璃、重新订做玻璃门窗的订单很多。“使用较广泛、保温性能又较好的窗户玻璃是中空玻璃,这种玻璃中间无水汽、灰尘存在,隔热性较好。”飞宇门窗销售负责人侯丽友介绍说,眼下正值忙碌的时期,“一个工人每天要跑十几个订单,顾客预定也需要排队了。”侯丽友说。

    市民张胜新近日为家中购置了新的密封条,他对记者说道:“老房子的门窗密封性不好,维修师傅到家中看过后,说只要自己换一下密封条就行。”

    门窗漏风的主要原因是门窗扇与框之间的密合度较低,型材的平整是影响密合度的重要因素。“假如型材的平整度不够或型材变形,就会使门窗扇与框之间存在一定的缝隙,造成漏风。”浩发门窗维修定做商行的负责人宋洪山介绍说,“一些老房子的墙体在沉降过程中发生松动,就会影响门窗框体之间的密合度。假如防水胶没有涂匀,密封胶没有做足,或膨胀螺栓没有钉牢,都会使框体与墙体之间无法‘严丝合缝’,到秋冬季节就开始漏风。”

    宋洪山说,情况不严重时,多数消费者会通过更换密封条解决问题。记者发现,目前市面上所售的密封条有胶质的和带绒毛的两种,每米价格为2至7元不等。“我们建议消费者选择胶条密封,带绒毛的密封条更适合防尘,密封效果较有限。”

    富轩门窗负责人胡梅建议消费者从门窗型材的平整度、密封条质量、框体或墙体之间的密合度、五金件的质量等方面来检查或挑选门窗。

    记者走访得知,目前市场上所售的门窗五金件有国产与进口之分,亿鑫门窗负责人郑海说:“国产窗户把手依据材质不同价格为10元至50元不等,进口把手售价为40元起。11月是这类产品的销售旺季,目前一天的销售量在25个以上,比之前提高了40%左右。”

时间:2019-11-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