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垃圾处理器成厨房新宠
可将厨余垃圾打碎,随水流排走
倪璐

    厨余垃圾潮湿、易腐,不易处理,随着生活垃圾分类概念的兴起,厨余垃圾处理器逐渐走进我市消费者视野,成为厨房电器新宠。

    本周,记者走访我市居然之家、阳光建材城后发现,专门销售厨房垃圾处理器的实体店并不多,多是一些品牌橱柜和净水器门店兼为销售,并且都以“粉碎细、不会造成下水道堵塞”为卖点。

    11月5日,记者在我市一家净水器销售体验中心内看到,两台不同功率的厨余垃圾处理器放在一进门的展示台上,十分醒目。““你别看垃圾处理器体积小,‘威力’却很大,可以处理一家6口人产生的餐厨垃圾。”据该店销售人员介绍说,“从今年3月份开始,进店咨询的顾客逐渐多起来,餐厨垃圾处理器的月销量也节节攀升,现在一个月最少可以销售10台左右。”

    据了解,这种体积类似暖水瓶大小的电器,可以安装在厨房水池下方,与水池出水口相接,其工作原理是通过小型直流或交流电机驱动刀盘研磨食物垃圾。在销售人员的演示下,垃圾处理器可以将鸡骨头、鱼骨、蛋壳、玉米棒芯、果皮果核、菜叶菜梗、咖啡渣、坚果壳、菜梗、剩饭等研磨粉碎,随水流排入下水管。

    “厨房垃圾处理器的品牌很多,有国产的也有进口的,我代理的这个品牌产品共有20多个型号,目前在我市销售的只有4种,分为普通款和高档款,价格区间在880元至2580元不等。”英利浦品牌垃圾处理器负责人介绍,垃圾处理机使用时经济节能,普通家庭使用平均每月耗电一度,正常情况下,普通款的垃圾处理机的使用寿命在3至5年,高档款在8至12年。

    潜水艇品牌垃圾处理器销售人员也向记者介绍,价位较低的垃圾处理器研磨出的颗粒直径在4毫米左右,高档一点的研磨出的颗粒直径在2至3毫米。这名负责人继续说道:“25至30岁的消费者为这类厨电的核心消费人群,有一定购买力且对新品类接受度较高的年轻人更愿意为价位稍高一点的产品买单,特别是新房装修的客户居多。”

    “听说如果要进行垃圾分类,那么果皮和果核不能放一起,海鲜肉和海鲜壳也要分开放,想想每天光挑拣垃圾就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不如直接用垃圾处理器处理,更省时省力。”市民宋晓芬刚为新房选购了一台价格在2000元左右的厨房垃圾处理器,她表示,垃圾处理器能让生活更加便捷。

时间:2019-11-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