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局部铺贴壁纸、为瓷砖美缝、更换缝隙胶体
旧房装修,这些施工可以自己来
景璐

    旧房子原有的装修开始老化,重新装修花钱太多,局部翻修工程量太小,少有装修公司愿意接手,这种情况下,一些简单的装修施工完全可以自己动手。

    家住我市城南小区乐业苑的市民潘晓红就遇到了类似问题。“我家装修至今已经有4年时间了,因为日光直晒,朝阳窗框的胶体已经有些干裂,每次大风天气都会发出噪音,影响家人休息。”她说,“但装修公司的保修服务时间已经过期了,我们也不清楚这类维修应该找哪类施工人员,最后只好选择了自己更换胶体。”

    潘晓红说,之前本来没有计划自己动手,总感觉操作起来会很麻烦,但她偶然间在电商平台上看到了很多自助更换密封胶的套餐产品,套餐包括从铲胶器、美缝纸、密封胶,到胶枪等所有自助更换胶体时需要用到的工具,非常便捷,于是便买来自己操作试试。

    “有了相应工具后其实操作起来并不难,我不仅更换了窗框的密封胶体,还用网购的美缝套餐给浴室瓷砖做了美缝,效果不比当初新装修时差。”她说。

    和潘晓红一样,家住我市南林小区的市民沈自贵也通过自己更换壁纸的方式,为旧房进行了翻修。

    “家里书房的壁纸被小孩不小心撕坏了好几处,看着特别不美观,因为书房墙面面积不大,也没什么家居遮挡,所以我和妻子商量后,决定自己动手更换了壁纸。”沈自贵说,“壁纸是网购的,本地也没有售后服务可以贴装,但商家赠送了胶体,刮板和贴装视频,后来,我们花了半天时间就更换了书房的壁纸。”

    同时,沈自贵还说,电商平台上还有很多自带胶体的壁纸,自助贴装起来更方便。

    对于自己动手翻修旧房的行为,我市明朗装饰的设计师表示,随着网络电商平台的发展,家装产品、家装服务越来越丰富,这为业主自己动手翻修、装修房屋提供了很多便利。但自己动手装修也有很多前提条件,比如贴装壁纸肯定是在墙面做过基础处理的基础上才能进行,所以只适合于旧房翻修,如果要是新房装修还是得先找专业的装修公司。

时间:2019-10-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