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我市多个新建小区进入集中交房期
装修市场迎来施工“小高峰”
景璐

    “早在交房前,我们就预定好了装修公司,这不,上周刚拿到新房钥匙,这周已经开始装修施工了。”家住我市星光小区的程雪说。

    临近年末,我市多个新建小区陆续交房。为了能够早日住进新房,不少消费者选择赶在入冬前开始装修施工,程雪就是其中之一。

    程雪和男朋友目前在星光小区租房居住,打算明年春天举办婚礼的两人,急着将新房装修后作为婚房使用。“年末交房的新建小区较多,装修施工人员紧俏,为了不耽误工期,我们就提早预定了装修公司。”程雪说。

    而据我市多个装修装饰公司的负责人、设计师表示,近期,随着我市新建小区陆续交房,家装市场的确迎来了一波施工“小高峰”。

    我市明朗装饰的负责人介绍说:“9月以来,我市城南、城西区域多个新建小区陆续交房,与我们签订装修合同、开工装修的业主也逐渐多起来。目前我们开始装修的新房大概有十户,与夏季装修旺季时差不多。”

    美艺雅装饰的总经理邹文斌则表示,年末交房期确实带动了我市的装修市场,但带动效应有限。“就目前这个交房时间来看,出于刚需目的购房的业主,多会选择在交房后立即装修,以尽快入住。但如果是出于改善目的而购房、不着急入住的业主,多会选择在供暖期结束后再装修。”他说。

    同时,邹文斌还介绍说,在集中交房期装修有很多优惠和便利,这也是很多业主选择当下进行装修施工的重要原因。

    “比如很多装修公司都会趁新小区集中交房时,推出装修优惠活动。而新小区刚交房时入住率比较低,装修施工时一般不会产生扰民现象,使得装修效率更高。”他说,“不过,对于业主来说,还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装修施工时间。”

    在装修风格和预算的偏好方面,明朗装饰的负责人表示,根据目前大多数消费者的装修情况来说,想要通过新房改善以前居住环境的改善型业主更注重装修的品质,预算也更高一些。而年轻业主则更喜欢突出装修的个性化,在预算上偏于理性。

时间:2019-10-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