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中秋未至 月饼先行
我市各大商超提前1个月进入月饼预热销售期
胡雪婷 赵汀鹤

    除传统五仁、枣泥口味外,口味新奇、造型独特的月饼越来越多,并颇受年轻消费者喜爱

    消费者认为月饼提前销售有助于营造过节气氛,吸引大家关注中国传统节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距离中秋节还有一段时间,我市各大商超的月饼却早在1个月前,就已经进入预热销售期。

    8月15日,记者在汇嘉时代购物中心看见,多种礼盒装月饼已摆上了货架,并放置在超市最显眼的位置。其中,除了传统的老月饼外,还有很多更受年轻人喜爱的新口味月饼,如苏式豆乳芝士流心月饼、黑松露帕尔玛火腿月饼、蛋黄莲蓉月饼、草莓枫糖花椒月饼、陈皮豆沙蛋黄月饼等。不同包装风格、口味的月饼,价格差异也很大,一般在35元至498元不等。

    据该超市的工作人员介绍,超过7成的消费者还是更喜欢传统老月饼。

    在和家乐超市(雅典娜广场店),记者刚进超市,就注意到了摆在入口处的各色月饼礼盒。其中,礼盒月饼的价格从139元到888元不等,散装黑芝麻、伍仁、枣泥馅月饼,则每公斤售价48元至58元不等。

    据该超市食品区域的导购介绍,今年,一众传统老品牌的月饼销售情况较好。年轻消费者喜欢购买冰皮月饼和一些低卡、低糖的月饼,也有不少消费者购买了样式新奇、直径达三四十厘米的超级“大号”新疆果仁月饼。

    随后,记者走访AILI爱的礼物(康城店)后发现,蛋糕甜品店的月饼种类更是繁多,仅独立包装的单个月饼口味就有10余种,包括枣蓉、椒盐酥、老伍仁等传统口味,也有低糖南瓜、香辣牛肉、海盐芝士、炭烧提拉米苏等创新口味。

    据店员介绍,前来购买新口味月饼的消费者接近所有消费者的80%。

    “中秋佳节、亲人团圆、赏月品饼是一种习俗,也是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的体现,这次中秋节,我除购买了几款传统口味的月饼外,还挑选了一些口味猎奇的月饼准备尝尝鲜。”市民杨洁说。

    “传统口味月饼的包装大多写着吉祥如意、锦绣富贵、花好月圆等字样,送老人长辈比较合适,新口味的月饼包装就很有创意了,有的还是文创联名款,送朋友比较合适。”市民李丽说。

    “我觉得月饼提前上市挺好的,不仅能提前营造过节气氛,让大家多多关注中国传统节日,还能让我们消费者提前尝鲜,尝到不一样的新月饼。”市民高嘉凡说。

时间:2022-08-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