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不要滥用网络营销

    ●聂梦婷

    最近,一些关于滤镜的话题在网络上“火”了起来。

    许多网友因为网络上的精修图片,前往一些景区或者门店打卡,结果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说到底,是因为“种草”图或者视频和现实差距太大,照片成了“照骗”。

    这种情况,也经常发生在最近很流行的美食探店作品里。

    比如,北京一家咖啡店就因为一张门头大片“红”了,在暗夜中独自明亮的简约门头和人们经过的剪影,宛如一幅艺术作品。

    可当慕名而去的网友将自己的所见发布于网上,不少人惊讶得“下巴掉了”——狭小的店面处在一条普通的街边,并且和这条街上的所有门店差别不大。

    此时,让人不知该称赞摄影师发现美的眼睛,还是该有一声叹息——“来都来了”。

    但餐饮生意,一定不是一锤子买卖。

    不同于其他一些消费品,一日三餐,饮食是人们生活的必需,一顿饭的好坏,不仅关乎饱腹、健康,更与食客的幸福感关系密切。

    成功经营餐企的创业者都明白,干餐饮,不仅要抓住新顾客的胃,更要留住老顾客的心。菜品用心,服务用情,才是一家餐饮企业的真正招牌。

    这不是说,做餐饮不能采用网络营销,而是要让网络营销成为展示自己的有效通道,除了美味的菜品和好环境,网络营销可以让更多人知道一家餐企的精细管理、安全把控、菜品研发等背后的故事。

    我市的“长寿”餐企阿罗餐饮公司正是如此。

    在这家企业的微信视频号及抖音号里,网友可以看到公司董事长在节假日和厨师们一起在后厨劳动,可以看到公司员工的团建故事、风采展示,当然,还有部分菜品的制作过程和成品大片。

    这对于塑造企业形象,吸引消费者确实起到了积极作用,而真正使该公司行稳致远的,还是“菜品用心,服务用情”。

    美化,是为了放大展示自己的优点,而不是“创造”一个不存在的优点。

    其实,“滤镜”时代的美化,并不是这几年的新鲜事。

    从很早以前,“菜单上的图片和吃到的怎么不一样”这类问题就已经频频困扰消费者。如今,这一问题依然存在,并且因为网络而衍生出形形色色的“图文不符”来。而一个个网红菜品或网红店“翻车”的故事,也印证了网络营销是一把双刃剑,它能让一家店一夜爆红,也能让其臭名昭著。

    毕竟,网络营销只是营销方式的一种,和所有营销方式一样,一定是基于产品、口味做出的补充。无论在什么时代,好产品才能带来强有力的传播力,对餐饮从业者来说,在无法提供优质产品时,盲目宣传,只能让自己“见光死”。产品具备亮点,包装设计、装修设计风格凸显,这家餐饮店本身的特性就足够引起消费者的兴趣,这时借助网络营销,二者形成合力,店铺便能最大化地被消费者看见。

时间:2021-11-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