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美食社交”很火
“晒”美食让更多人爱厨房
聂梦婷

    ●越来越多人因为看到感兴趣的美食内容而走进厨房,装饰、餐具、拍照教程等相关内容的数量与热度也居高不下

    ●自己动手之余,不少市民也成为了新的美食内容发布者,这也形成了美食内容产出的新链路

    “我是因为社交软件爱上烘焙的。半年前,因为刷到网友‘晒’的简易菜谱,便自己动手尝试,随后一发不可收拾,尝试的菜谱难度也逐渐提升,朋友们都说我做出的蛋糕不错。”市民何丽敏说。

    如今,通过网站、手机app分享美食已成为不少市民的习惯,社交媒体上一些有品质、易上手的美食食谱也成功“种草”了网友,吸引像何丽敏一样的用户自己动手制作美食。

    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美食内容消费用户洞察2021》显示,虽然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外出就餐的需求正在逐渐复苏,但仍有超过60%被调查对象每周做饭频率超过5次,并养成了在线上观看美食内容的习惯,48%的人群表示会因为受到社交平台美食博主的内容激发而下厨。

    “尹正焖菜”“煮红酒”等内容就一度成为风潮,博主“种草”更颠覆了以往有做饭需求再搜索菜谱的方式。现在,越来越多网友是因为看到感兴趣的美食内容,被内容吸引并激发,从而走进厨房并“晒”出自己的作品和反馈,这也形成了美食内容产出的新链路。

    市民李凯文正是如此。组建家庭后,他和爱人的下厨内容主要是通过网络“取经”。“婚后有了自己做饭的需求,做什么通常取决于前几天在‘小红书’‘抖音’等app上刷到了什么,这些美食分享不仅解决了我们吃什么的问题,更让两个原本不会下厨的人爱上了做饭。”他说。

    自己动手之余,不少市民也成为了新的美食内容发布者。在社交平台上,除了菜谱、菜品本身,装饰、餐具、拍照教程等相关内容的数量与热度也居高不下。

    “为此,我还专门购买了微单。”市民李梦娜说,为了更好地“晒”出自己的作品,她专门购买了摄影器材、餐具甚至场布道具,“这让做饭和用餐都变得很有仪式感,用心经营自己的餐桌,也能让我更加热爱生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

时间:2021-11-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