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校内校外联动 筑牢“无毒校园”防线
我市多所中小学开展禁毒宣传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崔琳

第七小学学生在禁毒教育基地参加挑战答题赛。图片由第七小学提供

第三中学邀请市禁毒支队辅导员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禁毒知识培训。图片由第三中学提供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克拉玛依区教育系统在6月期间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教育月活动。

    活动中,克拉玛依区教育局组织各校开展了丰富的校内禁毒主题宣传教育,2万余名中小学生开展了禁毒主题班会及禁毒书法、绘画、手抄报、剪纸展示活动。

    此外,各校也通过组织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网络禁毒知识竞赛等活动,使校内校外联动、线上线下融合,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

    6月13日,第十五小学开展了网络禁毒知识竞赛,竞赛内容包括我国禁毒方针政策、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历史、毒品知识、毒品危害、防毒技巧以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等基础知识。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作答,不仅提高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拒毒、防毒、禁毒意识。

    “同学们,有谁可以告诉我6月26日是什么日子吗?”6月15日,在第三中学,市禁毒支队辅导员以提问的方式,开启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禁毒知识专业培训。

    辅导员围绕毒品的种类、外形特征、染毒途径、毒发表现、吸毒的危害以及中学生怎样预防毒品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珍惜生命、拒绝毒品的意识,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让学生深刻意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懂得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打击毒品犯罪的必要性。

    第三小学、第五小学、第六小学、第七小学等学校则先后组织学生参观了克拉玛依禁毒教育基地。

    参观活动中,学生通过观察毒品仿真模型、毒品知识抢答等环节,在沉浸式禁毒学习体验活动中直观形象地认识到毒品对人体的严重危害。

    参观活动结束后,第五小学还制作了《禁毒拍手歌》小视频,将禁毒知识用“拍手歌”的方式展现了出来,深受学生喜爱。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禁毒意识,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理念深入人心,为构建法治、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时间:2022-06-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