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市第三中学开展“跑团”活动
营造快乐体育、健康学习的校园氛围
杨艺佩杉 赵静

跑步运动结束后,第三中学学生坐在操场上晨读。 图片由市第三中学提供

    每天早上8时许,在市第三中学的操场上,总能看见一群充满活力的身影,他们迎着朝阳,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奋力向前奔跑。

    他们就是该校“跑团”成员。今年4月,市第三中学面向初二年级学生开展“跑团”活动,该活动鼓励学生每天进行晨跑,在调动学生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增强自身体质的同时,提高班级凝聚力。

    活动开展以来,已吸引了近40名学生参与其中。

    初二(11)班学生玛依努尔·麦麦提热伊木就是“跑团”一员。

    “一开始参加活动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提高自己的体育成绩。”谈起参与“跑团”活动的感受,玛依努尔·麦麦提热伊木说,“坚持每天早上跑步收到了令我意想不到的效果。随着时间推移,我的体能不仅越来越好,而且学习效率也提高了。”

    “参加活动后,我发现运动原来可以这么减压。现在,跑步已经成为我释放压力的首选。”初二(13)班学生美合日耶旱·米吉提笑着说,现在,她不仅早上坚持跑步,有时晚上放学后,也会和好朋友相约去操场上跑几圈。

    初二年级(14)班体育委员伊木然·图尔荪江是“跑团”活动的学生负责人,谈起“跑团”活动,他心中更多了一份自豪感。他说:“作为班委,我能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同学一起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让大家一起享受运动的乐趣。”

    该校初二年级体育老师吴猛是“跑团”活动的发起人,他认为,通过坚持开展跑步活动,学生的纪律性不仅得到了加强,身体素质也有了明显提升。

    市第三中学初二年级二分校校长杨金丽说:“此次活动营造了快乐体育、健康学习的校园氛围,为学校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助力。学生在参加‘跑团’活动的过程中,不仅能够强身健体,还能更深刻地理解做事贵在坚持的道理,希望孩子们在追求美好未来的路上,也能加速前进。”

时间:2022-06-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