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我市教育系统举办第二届思政(德育)论坛
共研思政教育发展新思路
杨艺佩杉 邓国平 徐美茜

    “用克拉玛自己的故事解决同学们心中的所思、所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23日,在市第一中学,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正在展示课程思政教学典型案例。

    这是我市教育系统召开的第二届思政(德育)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为期2天,共设7个分会场和1个主会场,由专家授课、案例展示、分组研讨(分会场)、成果报告等环节组成。

    在专家授课环节中,市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第三期自治区第十二中学领航工作室主持人潘霞光教授为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授课。

    专家授课和典型案例展示结束后,与会人员按照分论坛设置参加了研讨交流,各分论坛围绕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提升学校思政课程质量、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动深化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及“一校一案”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等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讨论结束后,各分论坛代表进行了成果报告分享,不仅充分展现了大家对学校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及德育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还展示了各校思政工作优秀经验和特色做法,为进一步深化我市学校思政(德育)工作提供了思路。

    市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论坛旨在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文化润疆工程。

    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思政课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思政课提质增效、思政课教师队伍配齐建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结对共建;聚焦挖掘各类课程思政元素,推动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升学校各类课程育人实效;聚焦中小学德育工作,推动深化“一校一案”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全面强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与会教师们认为,此次论坛主题鲜明突出,通过专家引领、理论学习、经验交流、成果展示等各种形式,给大家搭建一个交流思想、引发共鸣、借鉴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平台。

    本次论坛由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市教育局协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各区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大中小学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共250余人参加论坛。

时间:2022-06-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