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177名师生将奔赴7省开展暑期实践
张洁英 谢蓉 马健云

    6月24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共有17支校区团队参加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其中包括24名带队教师和153名学生队员。各团队将围绕“落实回信精神”“促进乡村振兴”“观察发展成就”“践行民族团结”“中国梦,石油行”等主题,分别前往7省的21个村镇县市开展实践活动,活动时间贯穿整个暑假。

    在出征仪式现场,校区相关负责人刘坚向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师生们饱含激情、意气风发,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完成实践任务。

    “播洒希望,传递梦想”爱心支教暑期社会实践团带队教师王均涛介绍,该队伍连续4年参与了校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往年的活动中,他们前往了塔城、阿克苏等地,在阿克苏新和县塔什艾日克镇中心小学和我市佳福社区建立了两个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

    “今年,我们将在支教基础上开展社区基础工作、社区网络直播带货工作、实践类支教课程等工作,丰富实践内容,拓宽实践思路。”王均涛说。

    “与时代同行、与劳模同行”实践团队代表学生陈功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我认为社会实践很有意义,它是我们成长和锻炼的有效途径。”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在社会思政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激励学生争做志向高远的新时代先锋者和脚踏实地的西部建设者。

时间:2022-06-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