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第三中学学生创作主题墙绘
打造特色校园文化 留下别样毕业回忆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陈宣睿

第三中学墙绘作品。

第三中学墙绘作品。 图片由第三中学提供

    金黄的向日葵、五彩的星空、浩瀚的宇宙……6月28日,第三中学操场的向日葵园边,增添了几幅五彩斑斓的墙绘。

    这是为持续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创新大中小学协同育人机制建设,第三中学在学生毕业之际,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艺修社”牵手打造的墙绘作品,墙绘的设计、创作均由第三中学教师、毕业生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艺修社”成员共同完成。

    墙绘创作历时两天,大家在讨论和交流后,共同进行构图、涂色、加工,将一面普通的墙壁变成了集艺术性、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的校园景观,给校园增添了别样的意趣。

    第三中学毕业生王晴动情地说:“我们把3年校园生活中最珍贵的回忆和对学校最真挚的感情都留在了这些墙绘里,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些墙绘。”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艺修社”学生黄龙威说:“在创作墙绘的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了第三中学学生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

    “校园环境建设需要融入校园文化、人文精神,良好的校园环境也能够对学生成长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第三中学教导处主任朱曼说,“这一幅幅色彩斑斓、主题鲜明的墙绘,不仅是学校为毕业学子留下的珍贵礼物和美好回忆,而且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打造了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

时间:2022-06-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