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别样“六一” “童”样精彩
——我市各小学、幼儿园欢庆儿童节
杨艺佩杉 玛依拉·普拉提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我市各幼儿园、小学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举行了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也为他们留下了难忘的成长记忆。

    5月31日,记者走进了4所小学、幼儿园,了解他们如何为孩子们庆祝儿童节。

西月潭幼儿园的小朋友进行拍运球表演。 本报通讯员 李金贝 摄

    西月潭幼儿园:阳光成长 乐在“球”中

    伴随着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彩带在小朋友们手中翩翩起舞,舞出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5月31日,我市西月潭幼儿园开展了“迎‘篮’而上,舞‘彩’飞扬”庆“六一”活动。

    活动开始后,该幼儿园大班小朋友身披火红的“战衣”入场。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小朋友们灵活地变换着各种拍运球手法,再配以默契的队形变换,尽显无限活力。

    随后,中班小朋友喊着响亮的口号走进球场。他们一会儿单双手转换拍球,一会儿转身拍球、滚球……小小的篮球有规律地在小朋友们的手中跳动着。

    最后上阵的是小班的小朋友,单手拍、双手拍都难不倒他们,跳动的球就像在他们手中灵活飞舞的小精灵。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但得到了体能上的锻炼,还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感受到了运动之乐、健康之美。”西月潭幼儿园年级组长刘鲁露说。

红旗幼儿园的小朋友互赠端午五彩绳。 本报全媒体记者 杨艺佩杉 摄

    红旗幼儿园:“龙舟”比赛 萌娃“粽”情

    “加油,加油……”5月31日早上的红旗幼儿园被一阵阵呐喊助威声笼罩,显得热闹非凡。

    伴随鼓声和加油声,操场上20个小朋友分为两组,进行着你追我赶的“旱地龙舟”比赛。“一二、一二,跟着节奏‘划桨’!”“后面的组快超上来啦!”“龙头歪了,歪了。”……在一片欢呼声中,赛道上的“龙舟”快速向前“划”行。

    “粽子是由糯米、蜜枣和粽叶制作而成,是端午节的传统食物。”另一边,制作粽子的展台被孩子们团团围住,来自红旗幼儿园联点社区的奶奶们正在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如何包好一只端午节粽子。

    教学楼里,小朋友们相互赠送了漂亮精致的端午五彩绳,不一会儿,每一个孩子的胳膊上都多了一条寓意祈福纳吉的彩色丝绳。

    “我园的特色课程是‘七彩游戏’,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在感受节日欢快氛围的同时,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红旗幼儿园园长说。

森香水岸幼儿园,孩子和老师共同绘制帐篷。 图片由森香水岸幼儿园提供

    森香水岸幼儿园:彩绘帐篷 画出童年

    “你画的粽子太可爱了!”5月31日,在森香水岸幼儿园开展的“彩绘帐篷”活动现场,一个5岁孩子兴奋地为一旁正专心涂鸦帐篷的伙伴加油。

    当天,该园为孩子们准备了棉麻布料的帐篷,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将眼中看到的景色人物、心中最喜欢的事情用画笔表达了出来,绘制出了属于他们的独一无二的帐篷。

    充满童趣、鲜艳亮丽的图案流露着孩子们对这个世界的观察与感悟,他们用一颗奇思妙想的童心,为大家带来了一个个充满童趣的世界。

    该园相关负责人说,五颜六色的帐篷上,画出了孩子的梦想,画出了孩子眼中多彩的世界,希望孩子们今后也能在生活中做善于发现,勇于创造的人。

第七小学学生制作香囊。 本报全媒体记者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摄

    第七小学:科技引领 放飞梦想

    5月31日上午,第七小学举办了“劳动助成长科技向未来”校园首届科技节闭幕式。

    闭幕式中,该校学生带来的“环保时装秀”成为了全场亮点。纺织布购物袋做的时尚服装、废纸壳做的机器人铠甲、塑料袋做成的仙女裙……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一些随处可见的废旧物品,制作成“环保服装”,展现了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还有一些学生身穿汉服,在活动现场缝制香囊。她们手握针线,缝合出了香囊袋,再将自己喜欢的香料、星星折纸、棉花等物品放置其内,打结固定。

    在纸飞机表演赛中,学生们站成一排,朝着同一方向放飞了手中的纸飞机。各式各样的纸飞机在风中摇曳,承载着孩子们的梦想越飞越远。

    据介绍,第七小学首届科技节于5月12日启动,包含科技故事会、科技知识讲座、劳动收纳技能培训、过山车创意大赛、搭建胡萝卜高塔、纸飞机竞技等26个科技项目。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看到了同学们认真学习、细致观察、勇于实践、积极创造的科学态度,感受到了同学们对科学的热爱。”第七小学校长陈芙燕说。

时间:2022-06-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