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大雪节气,饮食起居要讲究
刘哲

    12月7日,伴随着瑟瑟寒风,大雪节气如约而至。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称,“大雪,十一月节。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矣。”意为大雪节气,天气冷了,下雪量也变多了。

    在饮食上,人们讲究“冬天进补,开春打虎”,即冬季需以滋补温热饮食为主。那么,在大雪节气,我市消费者都品味了哪些滋补美食呢?

    食客王紫希说:“大雪时节,天气寒冷,饮食也以温热滋补为主。此时,如果来上一碗热乎的羊肉汤,一定能让周身温暖起来。最近,阿罗新疆菜又上新了,他家的缸缸肉汤鲜肉美,搭配原味肉馕,满口都是地道的新疆风味。”

    食客马勇说:“冬季,人们对食物的渴望会随着温度的降低而不断升高,尤其是对热气腾腾的主食没有抵抗力。每到中午,我都会带着孩子去北园春·长福宫酒店吃面,我吃土豪牛肉刀削面,儿子吃红烧鸡肉刀削面。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克拉玛依人,我见证了北园春·长福宫酒店的发展,酒店也陪伴了我们许多年。”

    食客陈海龙说:“烤包子一直是我心头最爱的一道美食,我尤其推荐禾田烤包子,这家店的烤包子在我心中排第一位。这个季节吃烤包子,真是绝了。他家的烤包子肉质肥瘦均匀、口感外酥里嫩,偶尔我还会给办公室同事带两个尝尝,时间久了,大家都爱上了这个味道。”

    食客邵娜说:“大雪节气,我推荐大家到北庭院子吃香味鲈鱼。鱼肉营养丰富、脂肪含量较低,最适合注重身材、爱美的人士。”

时间:2021-12-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