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美食荟”画出我市就餐地图
招牌菜品 不容错过
沈奥清 屈子壹 倪璐

    作为我市餐饮指南,近期,克拉玛依日报微信“美食荟”栏目又为读者带来了许多餐厅的招牌菜品。如果你想要探索一些新鲜美食,就赶紧来看看以下内容吧!

    铺盖毛肚

    餐厅:如在蜀毛肚老火锅&独门驿烤肉

    夹一块毛肚,在滚滚红油汤中静置8秒后送入口中,此刻让人只想说:爽翻!

    铺盖毛肚,顾名思义是指毛肚犹如被子那样。当然,这是夸张说法,但是,如在蜀毛肚老火锅的毛肚的确很大——一片和一个成年男子的手掌大小接近。

    如今,主打毛肚的火锅品牌早已屡见不鲜,“如在蜀”能在其中占得一席之地的原因,除了因为那大如铺盖的毛肚外,还得益于他家的毛肚都来自于川西高原的水牛百叶。这种水牛百叶用来涮火锅最大的特点就是:脆嫩、爽口。

    古餐

    餐厅:乌尔禾影视城古餐厅

    “女官人,上菜!”当打扮成宫女的服务员,遵循着古典礼仪,把一盘盘饭菜端到食案上时,这无疑是这间古餐厅最具特色的服务了。

    每份古餐摆盘精致考究,色泽鲜艳诱人,蒸、煮肉食香味扑鼻。餐具的颜色附和着菜品,完美地和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因为每份套餐类型不同,每个餐盘里的食物也不尽相同。

    据古餐区的掌厨介绍,秦汉时期烹饪技术并不发达,通常只有蒸、煮、烤三种方式,而食物也相对单一,简单来说就是“苦菜烈酒肥羊炖”。可恰恰是这种最简单的烹饪方式,才最健康、最营养、最容易吃出食材的原始味道。蒸煮本身对食材的要求比较高,所以古餐区都采用上好、新鲜的食材。

    万州烤鱼

    餐厅:客异乡·四川味道

    酥入骨,口留香。让人不禁惊呼:“这也太酥了吧!”

    烤鱼你可能吃过不少,但还是要尝尝这道“万州烤鱼”。有着二十多年川菜烧制经验的客异乡掌厨冉师傅介绍说,他是地道的万州人,这道万州烤鱼乃是巴蜀名菜,做法除了常见的香辣风味,还有泡椒、豆豉两种味道,可以满足不同食客的口味需求。

    阿吾丹的架子肉

    餐厅:阿吾丹羊拐手抓饭

    圆柱形铁柱之上挂着一块又一块泛着金黄色泽的烤羊排,那弥漫出来的肉香,让人忍不住想口水直流,当这道菜上桌的时候,所有人的目光都难免聚集在它的身上。

    “架子肉很常见,但‘阿吾丹’的味道却不常有!”

    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大口架子肉,那口感真是难以用言语来形容,大概就是肥而不腻、瘦而不柴,肉质非常软嫩,但是却又保持着弹性和口感,沾上辣子、来口清甜的皮牙子,好吃不腻,简直是绝了。

    据该店负责人介绍,保持鲜嫩口感的最主要原因是一定要选用不超过一岁的嫩羊肉,其次多选肋骨部分,通过精心腌制去除膻味,接着再涂上一层独特的酱汁,冷藏入味后开烤。

    蝶舞银虾

    餐厅:老妈厨房

    这道菜上桌,最吸引人的是那“舞动着的花瓣”。

    据店内川湘菜大厨介绍,“舞动着的花瓣”是切得极薄的干目鱼片。薄如蝉翼的目鱼片经过特殊的烹饪技巧,犹如数十只蝴蝶在挥舞翅膀。

    将干目鱼片与去皮的基围虾一起入口,一瞬间,虾的Q弹鲜香伴随着目鱼片的柔韧浓香充斥了整个口腔。

    牛腱子蒸面

    餐厅:忆家蒸面

    蒸面,距今已有近两千年的历史。观之金黄、嚼劲道、闻之幽香,是这道美食的特点。

    在忆家蒸面的牛腱子蒸面中,大片的牛腱肉纹理清晰,一看就是上好的牛肉,在肉片下有豆芽和莲花白、豆角等食材。咬下去,牛肉紧实入味,非常新鲜;面更有一种家的味道,一盘蒸面似乎唤醒了很多有关家的记忆。

时间:2020-07-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