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秋天的第一口新菜”上桌了!
秋冬食补就来禾田烤包子
聂梦婷

    肉香浓郁的汤汁,外焦里嫩的羊肉,鲜滑爽口的面点……随着秋季到来,通过美味进补成为越来越多食客的需求,为此,喜欢餐饮旗下禾田烤包子于9月下旬推出“秋冬菜单”,让滋补美食与时令美味一起温暖食客的胃。

    现在,来禾田烤包子不仅能品尝这些极具地方特色甚至是店内原创的招牌菜品,还能享受部分优惠活动,快来看看吧!

    手抓肉

    手抓肉在新疆历史悠久,是草原牧民最常用和最喜欢的餐食,也是他们招待客人必不可少的食品。有人说,来到新疆旅游,不吃一顿手抓肉就算没完全领略到草原食俗风味和意趣,虚此一行。

    由于羊肉性温,多吃可以御寒,又可滋补身体,禾田烤包子也特别于秋冬季节推出一道手抓肉。这道菜以“运动”最为频繁的羊前腿为主要原料,烹制过程中仅以盐调味,保障了羊肉的劲道紧实与原始风味,保留了秋冬羊肉的营养价值。

    为了给食客更多口味选择,禾田烤包子还为手抓肉搭配了香辣蘸碟。拿起一块细腻的羊肉,裹上一层蘸料,放入口中,细嫩清香的羊肉伴随着一阵麻辣鲜香刺激味蕾,让人忍不住再吃一块。

    库尔勒香梨辣子鸡

    辣子鸡是一道家喻户晓的名菜,但你吃过香梨炒辣子鸡吗?

    禾田烤包子就推出了这样一道创新菜品——通过将库尔勒香梨炒入辣子鸡中,缓解辣子鸡的油腻,使香梨的清香甘甜散发在每块辣子鸡肉上,入口后,既能感觉到辣味的渗透,又有梨子的回甘,两种味觉萦绕口中,营造出另一种和谐滋味。

    为了研发这道菜品,喜欢餐饮公司餐饮研发团队历时两个多月,选用种鸡、安集海辣椒及库尔勒母香梨作为原材料,综合鸡肉紧实、辣椒鲜香、香梨甘甜的特点,在辣子鸡即将出锅时放入香梨翻炒,使这道名菜少了一丝火爆,多了一点清甜。

    和田嫩烤羊排

    和田嫩烤羊排,顾名思义,是一道风味源自和田地区的烧烤。

    经过多次研发调试,禾田烤包子的这道嫩烤羊排既保留了和田地区烤羊排酥香的口感,又进行了适宜本地游客口味的调整——它外酥里嫩,肉香四溢,适合各类人群食用。

    制作这道菜,需选用重约13公斤的羊为材料,因为这一体重的羊肉质最嫩。到了厨师手中,羊排需经过长达两小时的腌制以确保入味,再在多功能烤箱中经历适宜温度、湿度的烘烤,在保留羊肉水分的同时,做到外皮酥香,内里鲜嫩。

    轻轻一撕,羊排瞬间肉香四溢。嚼起来细嫩又有弹劲、酥香但不油腻,带来味觉营养的双重满足。

    禾田土火锅

    新疆的土火锅是相对于现代的各种新式火锅而言,流行于民间的一种叫法。它在食材和器皿上与四川火锅有显著的区别——其器皿外形是个“大肚子”铜锅,中间上方是个烟囱,锅底一般有蔬菜及面条等,上面再铺上肉类。

    禾田烤包子推出的土火锅以冬季养生滋补为主要特点,摈弃了传统土火锅的麻辣,以熬制4个小时以上的牛棒骨汤为汤底,添加牛肉、鸡肉、加沙、丸子、白菜、蘑菇、木耳,通过滋补肉品及时令菜品佐以胡椒,实现进补驱寒的功能。

    汤鲜白,肉香嫩,一口鲜汤顺着食道滑入胃中,这一瞬间整个身体都会暖和起来,吃口肉再搭配蔬菜,蘸取酸辣或麻辣口感的酱汁,热气腾腾中,心也跟着暖了起来。

    五彩莜面

    莜面是由莜麦加工而成的面粉制成,经过精细制作成为食品。莜面的营养成分是其他面粉营养成分的7倍以上,可与精面粉媲美。

    五彩莜面由黄瓜、紫甘蓝、胡萝卜、菠菜、莜面搭配而成,淋上酸辣汁,便能带着蔬菜的清香与面的麦香走上餐桌了。它既是一道清爽可口的凉菜,同时也是一道饱腹解饿的主食。

    本版未署名图片由喜欢餐饮公司提供

时间:2020-10-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